• 2019.11.16
    星期六

沙省政府24萬聘前總理哈珀 助拓展與亞洲貿易關係
哈珀今即啟程 與沙省貿易廳長訪印

[2019.11.16] 發表
沙省省長莫耶與前總理哈珀。(CBC)

【明報專訊】沙省政府已聘請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幫助該省拓展與亞洲的貿易關係。

哈珀是顧問公司哈珀與合伙人(Harper & Associates)的董事長及行政總裁。該公司稱其宗旨為「結合全球網絡、經驗及一名G7國家領袖的眼光,為客戶創造價值」。沙省已與哈珀的顧問公司簽約一年,酬勞24萬元。

沙省省長莫耶(Scott Moe)表示,他們期待哈珀能夠幫助該省向150多個國家增加出口,沙省目標在今後10年內增加出口50%。

哈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沙省是一個世界級的出口方及加拿大聯盟中一個強大的力量,其人民及產品能夠在國內及世界競爭並獲勝。」哈珀立刻展開工作,他將與沙省貿易及出口廳長哈里森(Jeremy Harrison)於11月16至23日訪問印度。

哈里森表示,哈珀具有「無與匹敵的關係」,及在貿易談判中高層次的經驗。

哈里森及莫耶一直對杜魯多總理2018年2月印度之旅,及其對沙省與印度貿易關係產生的影響不滿。

哈里森表示:「印度對我們豆類出口課徵100%關稅,至今尚是如此。我們必須果斷地確保我們的利益在國際上獲得保障。」他表示,沙省對印度的出口已從2015年的20億降至去年的6.5億元。

哈里森表示,這趟印度之旅尚包括沙斯卡通市鈾礦公司Cameco,利載拿市農業食品及豆類加工商AGT Foods。沙省政府表示,哈珀將協助該省在印度、日本及新加坡設立3個新的國際貿易辦公室。

沙省於2010年5月在上海市設立了一間國際辦公室。該辦公室有一名沙省派駐的代表及兩名當地工作人員。今年的預算為335,180元。哈里森表示,省府對派駐海外辦公室人員不會進行政治任命,一切任命將由公共服務部門決定。

沙省新民主黨領袖梅利(Ryan Meili)並不反對沙省在海外設立辦公室,但對聘請一名「政治盟友」當顧問有疑問。莫耶表示,聘請哈珀與聘請美國遊說公司類似。沙省目前聘請的美國遊說公司為Nelson Mullins律師行,領導人為美國前駐加拿大大使威爾金斯(David Wilkins)。

更多加國新聞一
逾200元訂購蛋糕水果禮品籃 收到爛水果 蛋糕壓扁如煎餅
【明報專訊】禮品籃公司送出腐爛水果、枯萎花束,網上評論是否可以信任?多倫多一家禮品公司的客戶警告其他消費者要小心,當他們訂購的籃子到達時卻變... 詳情
卑詩超速駕駛嚴重 每年扣車逾7000輛
【明報專訊】卑詩在過去4年,每年有逾7000輛汽車因司機嚴重超速而被扣押。數量如此多,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表示震驚,指對檢討現行違規罰則抱開放態... 詳情
溫市警員被控性侵
【明報專訊】一名在溫哥華市警局任職警員的素里市男子涉嫌今夏於威士拿(Whistler)度假犯下性侵行為,而遭到檢控。 史高米殊皇家騎警... 詳情
溫島騎警單車組 破販毒案拘女嫌
【明報專訊】西岸皇家騎警(West Shore RCMP)單車巡邏組宣布,在溫哥華島蘭福市(Langford)破獲一宗販毒案,並查獲大量毒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