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三角洲人身犯罪增 多涉及關係暴力

[2019.11.16] 發表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對近日增加的「人身犯罪」(persons offences)案件數字進行說明,稱其中多涉及「關係暴力」,為尊重當事人的隱私,通常不公布案情和涉案者身分。

該警局報告近日犯罪統計數據,其中人身犯罪有增長趨勢。警方說,該類涉及攻擊或搶劫的案件,不少是作案嫌犯與受害者相識,許多是發生在一種關係之內的暴力行為。

例如一名有毒癮和酒癮的男子,因其家長試圖干預,導致男子失控,將母親摔倒在地,並帶著武器離家出走,後被警方拘捕。本月發生的另一宗案件中,男子涉嫌對女友勒頸。

該市警方除了在官網上提供關係暴力輔導和社區支援資訊外,也鼓勵公眾若面臨或發現關係暴力,可致電604-946-4411聯絡家暴組,或受害人服務604-940-5019;若發生罪案,請撥打911報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