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特朗普下令醫療服務價碼公開
醫院及保險公司股價不跌反升

[2019.11.16] 發表
保險公司UnitedHealth股價升逾5%。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五發布新規定,要求醫院公開披露與保險公司達成的醫療服務折扣價,醫療保健類股齊揚。

保險公司UnitedHealth,Cigna,Humana 及Anthem均升至盤中高點。醫院股HCA Healthcare、Tenet Healthcare及Community Health Systems亦上揚。追蹤醫療保健最大公司的XLV ETF上揚逾1%。

預定2021年實施的聯邦新法規預期將會遭到法律挑戰。此項新法規將要求醫院公告標準收費費率,包括與保險公司達成的折扣費率及病人直接付現金可享受的折扣費率等。

特朗普總統周五在白宮表示,他的計劃給予美國人有關他們自己醫療保健決定的控制權。

醫師及白宮前醫療保健顧問艾曼紐(Zeke Emanuel)表示,由周五醫療保健類股的反應來看,醫院及保險公司並不懼怕特朗普政府的新規定。艾曼紐表示,違犯新規定的醫院每日只處以300元的罰款,對大多數醫院來說「無關痛癢」。而且,最壞的情況是,此一新規定會遭到反彈。

醫院及保險業迅速對特朗普的計劃展開回擊。它們表示,這種作法不對,且無益於降低消費者的醫療費用。美國醫院協會(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周五表示,將與會員醫院一起發動法律挑戰。醫院協會表示,政府的決定越權。

特朗普的計劃係針對選民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年最關切的議題。特朗普及國會也正試圖在今年底以前通過立法案,讓醫療成本更為透明化,最終降低消費者的醫療費用。

更多經濟要聞
JC Penney虧損縮窄 調高年度盈利預測
【明報專訊】正在痛苦重生中的J.C. Penney百貨公司,第3季出現了一些難得的曙光。該百貨公司周五調高年度利潤預估,同時第3季虧損減少,... 詳情
停建大麻廠 Aurora Cannabis 股價跌至兩年新低
【明報專訊】多倫多S&P / TSX綜合指數收盤上漲56.29點,至17,028.47點,首次突破17,000點門檻,並創下17,035.9...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投資者對美中終會達成貿易協議更趨樂觀,加幣周五對美元升值,雖仍落後於其他與商品掛鉤的貨幣,但已自前一日一個月來的低點回升。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周五提交的文件,WeWork要花費約4.38億美元,來翻新紐約的Lo... 詳情
【明報專訊】因會計問題面臨美國聯邦機構調查的運動裝生產商Under Armour(UA),有幾名前高層向《華爾街日報》爆料,指為完成銷售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