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華埠「炸彈」驚魂 警封街引爆
可疑包裹綁紅色管狀物

[2019.11.18] 發表
警方將奇化街一整個路段封鎖。(陳志強攝)
警員出動機械人拆彈,旁邊停著一輛垃圾車,可以抵擋爆炸力。
機械人接近假炸彈。(CTV電視圖片)
出動機械人前,警員先商談對策。(陳志強攝)
引爆後,現場遺留下一些紅色管狀物體(紅圈內)。(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昨日出現可疑包裹,地點位於華埠先僑紀念碑不遠,拆彈專家出動機械人引爆,奇化街(Keefer St.)一整個路段被封鎖個多小時。

溫市警發言人羅德(Aaron Roed)透露,溫市警隊的緊急應變部隊(ERT)昨日接報,在奇化街100號路段發現一宗可疑包裹。最後,該可疑包裹被引爆,相信是假炸彈,但溫哥華市警的調查仍在進行中。處理過程中,由緬街(Main St.)至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的一段奇化街,需要封鎖。

據悉,可疑包裹是在正午之前發現,形狀像是一個淺色包裹,上面捆綁上幾根紅色管狀物體。現場所見,溫警不僅將現場路段封鎖,還調來一輛大垃圾車,停在奇化街南側的可疑包裹旁邊,未知是否要抵擋可能出現的爆炸力。

該路段就在華埠廣場旁,警方未將廣場上的人員疏散,但廣場面對奇化街的大門被攔阻,不能進出。

其後又有一批警員,先是躲在哥倫比亞街轉角的安全地點,然後開動機械人,前往處理可疑包裹,不久後,就聽到砰然巨響。隔了十多分鐘之後,機械人離開。數名警員這才靠近擺放可疑包裹的地點。不久後,馬路與行人路解封。

解封後,附屬於華埠廣場,面向奇化街的溫哥華市府的一個電影拍攝辦事處地上,出現破碎的紅色管狀物體,以及一個玩偶,懷疑就是「假炸彈」引爆後的殘留物。但解封之後,仍然有警員在現場守候,不讓路人接近。警方初步沒有透露,放置假炸彈的人,動機何在?究竟所針對的是哪一個目標?

離開假炸彈引爆只有半個街口,就是華工華兵紀念碑,碑下仍然可看見國殤日悼念花環。

假炸彈發現處對面有數家店舖,引爆前需要疏散,有餐廳員工聚集在餐廳後巷,都說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被告知要離開。

不遠處的中山公園昨日下午也被迫關閉,原本舉行的中國象棋活動也被取消。

另有華埠店東表示,下午來開舖,怎料整條奇化街都被封鎖,一時之間找不到泊車位。

更多要聞二
威尼斯再現嚴重水浸 料水位深達1.6米
意大利水都威尼斯周日(17日)再度出現嚴重水浸,是一周內第三次。 經過一晚大雨,威尼斯市內處處水浸,水深及膝,著名的聖馬可廣場被水淹浸... 詳情
韓國遣疑兇返朝鮮違國際法 聯合國出面調查
韓國政府日前首次經板門店,遣返2名涉嫌殺人的朝鮮人。但強制遣返2名已經表明願意歸化的朝鮮船員的舉動,遭到國際譴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 詳情
孟加拉天然氣爆炸 至少7死25傷
孟加拉第2大城吉大港(Chittagong)六周日(17日)天然氣管線爆炸,一棟5層建築的部分圍牆被炸得粉碎,目前已知有7人死亡25受傷。 ... 詳情
美童帶毒品到幼稚園 宣稱吃了可變蜘蛛人
美國麻州有一名5歲男童帶一包海洛英至幼稚園上課,並告訴老師自己在嘗過後能變成蜘蛛人。警方調查後逮捕男童29歲的父親加西亞(Benny Gar... 詳情
雅虎日本、LINE達成合併共識
日本入口網站「雅虎日本」與通訊軟體LINE合併的傳聞得到證實,周一(18日)上述兩家公司宣布就合併一事達基本共識,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召開記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