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家長尖東尋親 16歲子媽媽:感覺近一點

[2019.11.19] 發表
昨午有聲稱子女被困理大校園的家長到尖東橋警方防線外靜坐,單親媽媽陳女士(化名,左)哭說兩個女兒都在理大內,不介意她們被捕或留案底,只希望女兒平安回到身邊。(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日傍晚表示,有約100名中學生仍在理大校園內。數名聲稱其子女被困理大內的家長,昨午到尖東百週年紀念公園連接理大的天橋口靜坐。有16歲兒子仍在校園內的家長Wing稱感到迷惘,前來尖東只因為「感覺與他(兒子)近一點」。有家長希望可與警方協調入內見子女,其間有女警用揚聲器指家長挑釁人群,惹起聲援市民不滿。

有人跪地痛哭:倘女兒死了就跳樓

昨午約3時半,數個聲稱子女在理大內的家長到尖東橋一帶要求警方讓他們手牽手進校內與子女見面。一名母親跪地痛哭說:「如果我個女死了,我跳樓給你看。」其後數十名市民靜坐聲援家長。

家長Wing表示,長子上周六曾回家吃晚飯,其後匆匆外出,「去哪塈痝ㄓㄓ茠器D」。她得悉長子在理大後感到迷惘,昨未向其子就讀的學校或律師求助,只懂走到尖東,「這樣感覺與他近一點」,兩母子昨日多次通電話,其子稱校內混亂,自己幫忙收拾飯堂餐具。Wing不理解為何兒子只是「執洁v亦面臨被控暴動罪。

不介意留案底 只求兩女回家

單親家長陳女士(化名)的兩名女兒都在校內,受訪時多次激動落淚,稱兩女兒定期以電話報平安,「她們說有吃飯,也不知真假」。她希望結集更多家長,一同請求警方讓家長入校;又說不介意女兒留案底,只盼兩女平安回家,「兩個睡在我身旁已經很安心」。

家長與警方指揮官協調期間一度情緒激動,有女警用揚聲器指家長挑釁人群,經協調後,警方容許家長及聲援者在橋口靜坐。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禁蒙面法裁違憲 警暫停執行  特首行會以「危害公安」引緊急法立法  同裁違基本法
【明報專訊】政府10月初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下稱禁蒙面法),24名民主派議員等早前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昨裁定行政長官會同行... 詳情
未釐清相關憲制及法律問題前  湯家驊料政府再用緊急法機會微
【明報專訊】高院昨裁定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以「危害公安」為由,援引《緊急法》訂立規例的做法違憲。有法律界指出,判決反映行政機關不可「侵蝕」立... 詳情
【明報專訊】法庭昨裁定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違憲,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要求政府立即撤銷所有根據禁蒙面法起訴的案件,並表示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昨早裁定《禁止蒙面規例》(下稱《禁蒙面法》)違憲,法例10月5日生效後,首宗涉違例的案件昨午亦在觀塘裁判法院再提堂,控方...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周日(24日)舉行,近日多區持續發生激烈衝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提出區選如期舉行的3項條件,包括立即停止暴力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