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北京賓館傳爆鼠疫 患者檢查呈陰性

[2019.11.19] 發表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昨日證實,日前網傳文件顯示,北京市西城區黑龍江賓館內有旅客疑似患有鼠疫一事屬實,文件中提及的人員經檢查均已排除患有鼠疫,目前已解除相關人員的隔離。

《新京報》報道,網傳文件顯示,北京市西城區疾病防控中心醫護人員14日向賓館告知,入住的客人中,有1人檢測疑似鼠疫被隔離在醫院;其餘4人為密切接觸者,有1人被隔離在醫院。文件稱,按疾控中心要求,另外3人住客和2名前台服務員被隔離在賓館客房內。

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昨日表示,網傳文件屬實,但文件中提及的7名人員均已排除患有鼠疫。據工作人員表示,發現疑似鼠疫患者後,辦事處當即採取相應措施。疑似鼠疫患者後經過檢查,其結果為陰性,排除患有鼠疫並並解除了所有人員的隔離觀察。目前,黑龍江賓館運營秩序正常。

更多中國要聞
全國首塊人造肉誕生 以動物幹細胞培養而成
【明報專訊】國家肉品中心周一(18日)公布,中國首塊人造培養肉在南京農業大學國家肉品質量安全控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誕生。是國內首例由動物幹細胞...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豬肉供應下降、價格上升。內媒周一(18日)報道,湖南長沙一名冷凍豬肉製品的楊姓經營戶,日前將價值38萬餘元... 詳情
山西煤礦氣體爆炸 15死9傷
【明報專訊】山西晉中市平遙縣峰岩集團二畝溝煤礦周一(18日)發生氣體爆炸事故,救援人員隨即趕至現場。 截至翌日(19日)凌晨2時,事故... 詳情
曾研「水氫發動」 杭州青年汽車破產
【明報專訊】因「水氫發動機」而備受關注的龐青年(圖),其一手創建的杭州青年汽車有限公司近日宣告破產。其母公司青年汽車集團亦涉及105宗訴訟,... 詳情
人行發行17枚鼠年金銀紀念幣 均為法定貨幣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周一(18日)發行2020年中國庚子(鼠)年金銀紀念幣一套,總共17枚,其中金質紀念幣10枚,銀質紀念幣7枚,均為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