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民調輸蔡 韓國瑜:得民心方得天下

[2019.11.19] 發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前右)昨登記參選,韓現場表示,未來會大力培養青年。(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2020年總統、副總統選舉昨日開始申請登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中午11時率先完成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搭檔張善政,隨後在11時30分也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對於民調大幅落後總統蔡英文,韓國瑜笑稱,民進黨傻傻的,老是迷惑在得民調得天下,但他認為,得民心才能得天下。宋楚瑜也表示不必擔心民調。

4月起落後 最新民調輸16百分點

台灣2020年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申請登記期間為今年11月18日至11月22日。新頭殼newtalk新聞網站報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日上午正式完成選舉登記。對於民調大幅落後蔡英文,韓國瑜笑稱,民進黨傻傻的,老是迷惑在得民調得天下,但他認為,得民心才能得天下。韓國瑜說,民調部分落後,大家都說他會不會憂愁滿面,但「沒看到我笑得口角春風嗎?而且笑得這麼燦爛。」

自今年4月以來,蔡英文民調一路領先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確定由韓國瑜勝出後,民調差距更持續拉大,兩人差距始終維持在雙位數以上。昨日最新的民調顯示,韓國瑜民調仍然落後蔡英文16百分點。

中央社報道,親民黨昨日全體出動,聚集浩大隊伍等待宋楚瑜來搶頭香登記。宋楚瑜除了偕搭檔余湘一起出席,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等人也在場,甚至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現身隊伍。

宋楚瑜登記時間約莫6分鐘,並繳納保證金新台幣1500萬元。他於會後受訪時說,這是他44年來選舉路的「最後一里」,他充滿感恩與自信,包含國際外交、兩岸事務、國家安全、地方建設、為民服務,他將用平生所學回饋給「我愛的台灣」,找回台灣的自信與驕傲。

由於有媒體民調顯示「宋余配」目前是8%民調屈居第三,但宋楚瑜表示不必擔心,因為親民黨原本支持度不到1%,現在已經漲到8%,顯示將越來越往上爬。綠營方面,蔡英文及賴清德昨日尚未登記選舉申請。

更多中國新聞
桃園逾萬女學生恐無疫苗可打
【明報專訊】桃園自2014年推動公費施打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議員萬美玲近日卻接獲民眾陳情稱無疫苗可打,痛斥衛生局低估施打率,全市庫存... 詳情
被指偷機車 少年遭1刀斃命
【明報專訊】20歲黃姓男子懷疑16歲吳姓少年偷車後,昨凌晨在友人陪同下,從新北市追到台北市,再追回新北三重才將吳姓少年攔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詳情
臉書貼文指陳菊貪污 女子判拘役50天
【明報專訊】楊姓女子在臉書上貼文,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貪污至少500億」等言論。陳菊向法院提起自訴,控告楊女涉及誹謗罪。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 詳情
斷腳筋兼凌虐 人蛇禁錮越女賣淫如人間煉獄
【明報專訊】百年前人肉市場凌虐奴隸的狀況竟然發生在台灣。檢警昨天破獲北部知名的「辣椒」應召站集團,專門招攬越南女子以觀光名義來台賣淫檢警當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愛好攝影的竹科工程師,約外拍女模到摩鐵拍攝裸體寫真,拍到一半女模的男友突然衝進房內,要求拿出30萬元擺平,但摩鐵經理作證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