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近期放盤遇上樓市低潮 多名大溫業主損手

[2019.11.19] 發表
網民曝光大溫最近部分成交,業主蝕數以十萬計。(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部分在接近樓市回落前入市的業主,最近將物業賣出時損手不少;溫哥華西區一業主持貨31個月後,損失近80萬元。

位於溫西登巴區(Dunbar)一房屋近期易手,成交價為240.8萬元。據不時在社交網站帖出樓市情報的網民Mortimer指,該間逾2200平方呎獨立屋,在今年6月30日的估價為307.5萬元,但最近的估價卻滑落至262.8萬元。

原業主於2017年3月以320萬元買入,當時為大溫出現樓市下跌後約9個月。該房屋放盤70日後,最近以240.8萬元成交;換言之,賣家持貨31個月後蝕79.2萬元,約相等於每月蝕逾2.5萬元。該數字尚未計經紀費和律師費。

另一間溫西大屋,業主為華裔姓氏,其同樣在登巴區的豪宅,於2015年價入價為250萬元,而據Postmedia報道指,登記業主是學生。

該間在一幅33呎乘136呎的大地上,2018年該屋估值逾300萬元,但今年6月30日已跌至252.7萬元。

學生業主後來放售房屋,初以不足300萬元掛牌但無人問津,經紀將放盤價調低至188.8萬元,最後於今年9月30日以205萬元成功找到新業主。學生業主持貨4年損失45萬元。

2017年入市西溫哥華一屋主也損手。大溫樓市在2016年夏季開始下跌,2017年4月一買家以220萬元買入西溫一間擁無敵海景但較舊的物業,其土地十分大,有逾1.8萬平方呎。

該業主在本月只能以170萬元賣出,兩年多時間一買一賣蝕50萬元。

北溫哥華也有業主蝕錢數以十萬計。北溫Upper Delbrook區一業主於2016年6月以245萬元買入物業,據一地產網站資料顯示,該房屋建於在1.2萬平方呎土地上,房屋面積達3400平方呎,並有一個泳池,經翻新後曾掛牌199.9萬元,但上月以175萬元賣出。該業主3年多損失70萬元。

發展商似亦受到樓市低潮影響。據網民@VanREflipflops指,溫西登巴區一房屋的業主於2015年5月以205.5萬元置入物業,不足一年後,該業主將房屋以276.8萬賣給一發展商。

該發展商在2016年買下該溫西屋後將它重建成一間2900平方呎的豪宅,於今年4月放售,掛牌428萬元,但最近成交價只有355萬元。

發展商帳面看以錄得71.3萬元利潤,但該金額尚未扣除成交所需開支和建築費等。

在溫哥華由零開始建屋,建築成本料需每平方呎約300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400元微波爐故障 花近千元仍沒修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位居民想維修他家中那台價值400元的微波爐,為此支付了近千元的維修費,結果還是沒有修好,只能再買一台新的。有建議,如果... 詳情
安省中學教聯 票決罷工施壓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近6萬名中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在昨天(18日)下午宣布了罷工投票的結果以及工會的下一步行... 詳情
團體促盡快放寬醫助死亡限制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的新內閣尚未宣誓就職,已有組織敦促他要求其新任司法部長迅速修訂條例,放寬醫助死亡的限制。 加拿大死有尊嚴組織(D... 詳情
約大校園驚見種族歧視 女司機辱罵巴士站亞裔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推行多元文化包容政策﹐但是種族主義依然存在。日前在多倫多約克大學就發生一宗針對亞裔移民的種族歧視事件﹐受害人把現場拍攝... 詳情
杜魯多會晤約旦國王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 bin Al Hussein,左)到訪渥太華,周一早上在國會山跟加國總理杜魯多(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