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校巴裝安全帶提私人議案
請願獲逾12萬簽名支持

[2019.11.19] 發表
校巴司機利利科(左)昨日與特隆內斯省議員(右)一起在省議會大樓見媒體。(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阿加西斯(Agassiz)校巴司機利利科(Gary Lillico)於一年前發起請願,要求校巴安裝3點式安全帶,迄今有12.4萬民眾簽名支持,並得到省議員特隆內斯(Laurie Throness)回應,引入私人議案建議修訂相關法例。

特隆內斯是卑詩自由黨的兒童和家庭發展及兒童照顧評論員,他於其昨日呈省議會的私人修訂議案中提議,修改本省《車輛法》(Moto Vehicle Act),規定學校在2021年9月新買校巴必須安裝有安全帶;該私人法案獲首讀通過。

利利科在約兩年前轉職駕駛校巴前,已有12年巴士司機經驗,他稱早應立例校巴有安全帶,又指多次遇上學童在行車期間在車內走動。他續說,任何撞擊或翻側事故,都足以將學童從車內彈起,他們會被拋上半空或經窗口而被拋出車外。

利利科歡迎所有巴士備有安全帶,但也明白到改裝的費用對學校局來說是太貴。他指將現有巴士加裝安全帶需約1.5萬元,但建造新巴期間,安全帶的成本只需約5000元。

加拿大運輸部數字指1999年至2016年期間,涉及校巴事故而造成的受傷人數達6700人,19人死亡。今年1月,卑詩一部校巴在米遜(Mission)附近發生事故,兩名學童受傷。

運輸部就校巴安全帶定有安裝標準,但未有強制安裝。卑詩運輸廳於今年1年委任一專責小組去研究校巴安全帶,運輸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回應,省府會等明年1月小組建議報告出爐後才有進一步決定。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