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港足誓強陣拔寨開齋
麥柏倫指客軍組織力強兼行軍迅速

[2019.11.19] 發表
港足(圖)上周四打和巴林隊後士氣大增,眾將恢復體能後,昨晚在香港大球場賽前操練,全力爭取擊敗柬埔寨隊。(余瑋攝)

香港足球隊今日再於香港大球場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在次圈C組第5仗迎戰柬埔寨隊。面對被視為同組最弱對手,主帥麥柏倫料將港足強攻擺陣,以爭取任內及在賽事的「開齋」勝仗。

文、圖:余瑋

港足上周四眾志成城,在香港大球場以0:0守和巴林隊,取得振奮士氣的一分,賽後4戰2分續排C組第4名,今日續坐鎮主場出擊,面對榜尾得1分的柬埔寨隊,兩軍9月初交手,港足作客在中場陳俊樂先開紀錄下,最終被逼和1:1,各得一分。

兩軍時隔兩個月再對碰,港足昨日在大球場賽前操練後,主教練麥柏倫在賽前記者會表示,縱柬埔寨隊上月作客以大比數大敗予伊朗隊,但他強調,對方傳球組織強及行軍迅速,故球隊不會掉以輕心,以爭取正面賽果:「相比上次對壘,我們準備更好,防守及默契亦更好。球隊一場比一場進步,但每仗正選不能更換太多球員,需在現有基礎調整,否則不利建立球隊風格。」

辛祖因傷缺陣 夏志明料任正選

軍情方面,麥柏倫透露,前鋒辛祖在近日操練拉傷大腿,今仗肯定缺陣。預計陣容上,有別上仗對巴林隊,以年輕的羅梓駿及鄭兆均任翼鋒穩守突擊,前鋒夏志明及艾力士均有望披甲,支援老將射手基奧雲尼強攻。至於上仗正選的梁諾恆料續與羅素鎮守防線,左閘丹尼則停賽刑滿可復出。

羅素稱入座率大減無損主場氣氛

香港局勢持續動盪不穩,加上交通受阻及有退票服務,港足上周四對巴林隊僅4,541人入場,較9月對伊朗隊時大減約9,400人。但中堅羅素稱,港足近來多次主場氣氛仍然一流,又指最重要是所有人都安全,而球隊會繼續努力作戰,力爭全取3分以報答球迷支持。另外,足總今仗續為球迷安排單場預購的退票服務,網民則呼籲球迷在開賽、半場休息及下半場開始時,如上仗續高歌《願榮光歸香港》。至於同日同組另一場是兩支4戰不敗球隊對碰,由榜首伊拉克隊主場對少兩分的次席巴林隊。

更多體育二
本田圭佑領柬埔寨備戰  為新東家操練冀升狀態
時隔兩個月,柬埔寨隊在世界盃外圍賽再戰港足爭首勝。客軍昨賽前操練,領隊兼日本隊名將本田圭佑除了督師,亦在場自行訓練提升狀態,準備國際賽周後到... 詳情
何詩蓓兩破自由泳港績
乘前日兩破亞洲紀錄勇態,港隊「小美人魚」何詩蓓(圖)昨續戰短池國際游泳聯賽(ISL),於100米自由泳與法籍好手並列第一,再於50米自由泳奪... 詳情
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將於本月29日展開,港隊昨公布5男7女名單,上屆主場膺雙冠后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再戰爭先賽及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其... 詳情
美斯補時轟入12碼 阿根廷2:2逼和烏拉圭
美斯在昨天友賽補時2分鐘射入12碼,帶領阿根廷以2:2逼和烏拉圭。 阿根廷球星美斯昨天再次正選披甲,拍檔變成阿古路、迪巴拿,中場為阿古... 詳情
亨利執掌衝擊 重新出發
亨利在昨天舉行執教美職滿地可衝擊的首個記者會,坦言已經從被摩納哥解僱的失意中復原。 阿仙奴傳奇前鋒亨利(圖)踢而優則教,先擔任比利時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