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1
    星期四

阻港鐵5中學生記過 教局:支持嚴肅跟進

[2019.11.2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小學停課4天後昨日復課,有人響應網上號召堵路,網上有圖片及影片拍到有穿校服學生上學途中被警方截查,有學生被帶上警車。東華三院昨發聲明稱,就元朗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學生阻礙港鐵運作,向5名學生口頭警告及會記過處分。荃灣保良局李城璧中學稱,警察昨接報到校外,其間與兩名學生拉扯及輕微肢體碰撞。

東華:絕不容忍影響社會安寧

東華三院指出,屬校盧幹庭紀念中學有學生阻礙港鐵列車車門關閉及影響列車運作,絕不容忍學生在公眾場所行為不檢,影響社會安寧及秩序,校方昨早已即派老師到地鐵站尋找有關5名學生回校,即日約見其家長到校溝通,除予以口頭警告外,亦將記過處分。教育局稱,學生干擾鐵路服務、堵塞道路等行為,不但危險,亦影響其他市民,絕不能接受,局方支持學校嚴肅跟進,按校本機制予以適當懲處絕不姑息,以及在懲處後提供跟進輔導。

在荃灣保良局李城璧中學,昨早有學生及舊生在校外築人鏈,盼阻學生上學達至罷課目的,防暴警察之後到場。校方於校網發通告稱,據警方表示,有街坊投訴有人嘗試堵塞安賢街行人路,警察到場,要求核實一名在場者的身分,其間與兩名學生拉扯及輕微肢體碰撞。警察在門口逗留約10分鐘後撤離,沒有學生被捕或因受傷送院。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早稱,暫未有時間了解事件,相信警方執法時一定有他們的理由,希望市民大眾,包括學生,要配合警方行動。

油尖旺至少17校昨續停課

昨日繼續有個別學校自行停課。根據校網公布及本報致電查詢,油尖旺區39間中小學中,至少17間昨日繼續停課,大多學校因鄰近日前爆發連場衝突的理工大學,或曾受催淚煙波及。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於校網指出,為保障學生健康及安全虓Q,學校使用肥皂水徹底清潔校舍設施,包括操場、飯堂、桌椅、地板等。由於近日是小六呈分試時期,不少學校因停課而順延考試。循道學校於校網稱取消一至五年級的評估,但保留小六呈分試。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洗街車理大外噴洗 工人途人齊咳 醫生料水壓高 揚起催淚殘留微粒
【明報專訊】爆發連番衝突的理工大學一帶曾大量發射催淚彈,並被堵路,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食環署、路政署和紀律部隊義工隊昨會清理垃圾、路障等,食物... 詳情
【明報專訊】理大附近連日爆發衝突,警方發射逾千枚催淚彈,油尖旺一帶受波及,有區議員表示街坊出街都要佩戴口罩。食衛局長陳肇始昨在立法會引述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上周一(11日)發生一名男子遭人淋易燃液後點火焚身案,當日在現場一對夫婦涉以挑釁性語言叫囂,早前被捕;兩人昨在東區裁判法院... 詳情
772宗毆打投訴 投訴課:兩屬實 李家超:反映警隊專業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回應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蔇頦蒏肊凗S,投訴警察課2015至16年度起3個年度接獲772項涉警員毆打的指控,當中兩... 詳情
被扣領館職員:公安逼認英助示威 英召華使促追究虐待 中方:勿插手港務
【明報專訊】曾任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的鄭文傑(Simon Cheng)今年8月到深圳公幹後,從高鐵西九龍站過境時失去聯絡,其後確認遭內地行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