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1
    星期四

嚴法遏「校園流行病」 王子島禁售煙予21歲以下

[2019.11.21] 發表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不久後料將成為電子煙法規最嚴厲的加拿大省份。一項私人法案周二晚獲二讀一致通過,該法案將限制加入香味的電子煙產品在市面出售,並禁止向21歲以下的人士出售香煙和電子煙。若該法案稍後三讀通過成為法例,將令該省成為全國吸食香煙和電子煙年齡限制最嚴厲的轄區。

該私人法案由保守黨省議員迪亞高(Cory Deagle)提出。他稱,他希望藉此讓年輕人較難接觸電子煙產品,特別是青少年,「這類物質所含的尼古丁會使人上癮。在部分個案中,電子煙的尼古丁含量是一般香煙的4至5倍、甚至20倍。不少老師和校長告訴我,這在校內已成為流行病。本省的青年吸煙率明顯較全國平均值高一倍,全國年輕人的電子煙使用率更急增74%,故此我認為大家需要採取行動應對」。

該法案獲得各個政黨的省議員一致支持,而涉及的討論包括在明年春天財政預算中引入新稅的可能性。

迪亞高又稱,加味產品的禁令不會立刻生效,因為還需要內閣通過,他估計有關程序需時一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