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波希米亞狂想曲》監製與遺產管理人達成協議 米高積遜傳記片開拍

[2019.11.24] 發表
米高積遜一生傳奇,而且粉絲無數,如果把生平搬上大銀幕,必定十分精彩。

【明報專訊】近年陸續有知名歌手的傳記電影上映,《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監製格林京(Graham King)透露,跟已故流行曲天王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的遺產管理人就米高的生平及歌曲版權達成協議,將會把他的傳記搬上大銀幕,而且已邀請《帝國驕雄》尊盧根(John Logan)撰寫劇本,但格林京拒絕透露片中會否描述米高涉嫌戀童的醜聞。

據電影網站Deadline報道,米高積遜的傳記片暫時仍未有電影公司及發行商參與,但監製格林京已邀請曾撰寫過《帝國驕雄》及《娛樂大亨》的著名編劇尊盧根執筆;報道中還稱劇本不會是「乾凈」版本,意指不會迴避米高的戀童醜聞。不過據娛樂新聞網站Variety報道,格林京承認新片正在撰寫劇本階段,但拒絕回應當中到底會否包含米高戀童醜聞的部分。

控HBO違反協議索償1億美元

有關米高積遜猥褻醜聞的紀錄片《Leaving Neverland》今年初在辛丹斯電影節首映後,安排在有線頻道HBO播出,並贏得艾美獎最佳紀錄片殊榮。但米高積遜的遺產管理人入稟控告HBO,指他們播放有關米高積遜猥褻醜聞的紀錄片,違反雙方曾達成的不誹謗協議,並索償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片中兩名現年30多歲的男性宣稱,米高積遜當年與他們交友,之後性侵他們,兩人當時年僅7歲及10歲。據管理米高積遜遺產的律師Howard Weitzman宣稱,HBO違反1992年播出米高積遜《Dangerous》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合約,HBO同意不會在當時與未來誹謗米高。

雖然米高積遜牽涉戀童醜聞掀起很多爭議,但近年陸續有歌星的傳記片搬上大銀幕,尤其《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去年上映時全球票房收超過9億美元,並為扮演Queen樂隊已故主音Freddie Mercury的雷米馬力(Rami Malek)帶來奧斯卡影帝獎項。另外,有關英國殿堂級男歌手艾頓莊(Elton John)的傳記片《搖滾太空人》(Rocketman),亦於今年上映,票房遠不及《波》片,但全球也收近2億美元。其實米高積遜傳記片開拍之前,有關他的音樂劇將於明年在百老匯上演,並由《Hamilton》男星Ephraim Sykes主演。

更多影視
東京動漫展基斯教扮「雷神」
【明報專訊】《雷神奇俠》系列的「雷神」基斯漢斯禾夫(Chris Hemsworth),繼前日現身千葉幕張國際展館舉行的東京動漫展開幕禮後,昨... 詳情
GD退伍後復工 打籃球促銷波鞋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隊長G-Dragon(GD)上月退伍後,即宣布與品牌Nike合作推出一系列產品,其中一款限量版波鞋,早前率... 詳情
Bieber暗示老婆有喜
【明報專訊】樂壇小天王Justin Bieber去年與模特兒Hailey Baldwin註冊結婚,但到數月前才正式舉行婚禮,兩人不時透過社交... 詳情
蘇珊莎朗頓跌倒腦震盪鼻骨折額腫眼黑
【明報專訊】《死囚168小時》金像影后蘇珊莎朗頓(Susan Sarandon)前日更新社交網Instagram,貼出兩張自拍照,可清楚看到... 詳情
【開箱】尹施允新劇《變態日記》抄福爾摩斯名句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頻道tvN,上周三(20日)首播新劇《變態日記》(Psychopath Diary),由《我身後的陶斯》鄭仁仙及《麵包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