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女子當街遭強押上車 警攻堅才知是「生日驚喜」

[2019.11.24] 發表

【明報專訊】北市警士林分局日前獲報,福華路巷弄內,有1名年輕女子遭人強押上車,車子並往芝山路急駛而去,過程中有聽到女方尖叫,警方獲報後火速追查,後來發現竟是友人為給女子慶生,上演「隨機擄人」的驚喜,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警方指,江姓男子為幫高女慶生,向許姓男子借來白色賓士轎車,並在汽車旅館訂好房間,17日晚間10時,江與友人戴上安全帽開車,悄悄前往高女工作的地點,並在她下班後將她強擄上車,高一時也以為是綁架,尖叫求救。

車子隨後朝芝山路急駛而去,最後開進摩鐵,高女後來知道是朋友幫她慶生,這才放心並接受眾人的祝賀。

但「擄人」過程中有民眾目擊,隨即報警處理,士林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火速調閱監視器追查,最後鎖定白色賓士的許姓車主,並去電詢問許男。

許表示車子被兒子開走,不久後許的兒子來電,向警方表示是為製造生日驚喜,才上演街頭擄人,再三向警方致歉,但警方懷疑可能是歹徒藉口,仍前往摩鐵房間查看。

警方到場後,高女表示確實都是認識的朋友,自己沒有遭到意外,江男也為突發奇想的行徑向警方再三道歉,員警隨後查看在場眾人證件後離去。警方呼籲,這種慶生雖然別出心裁,但極易造成社會恐慌及民眾誤解,也浪費警力資源,提醒民眾不要再進行類似的遊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