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教宗訪問長崎 籲放棄核武

[2019.11.24] 發表
方濟各在長崎出席紀念原爆活動。(美聯社)

【明報專訊】到訪日本的教宗方濟各,今天(周日)早上在二戰期間遭受原爆的長崎市發表演講。方濟各為原爆受害者默哀,呼籲建立一個無核武的和平世界。他說,各國領袖必須明白到,核武不是解決安全威脅、建立和平與穩定的辦法。

方濟各今天行程還包括出席大型彌撒,傍晚到另一個原爆城市廣島,出席在和平紀念公園的活動,與原爆倖存者會面,並發表演講。明日(周一)在東京會見日本311大地震及福島核事故的倖存者,並會與日皇德仁及首相安倍晉三會面。

另據美聯社報道,教宗的專機今天由泰國飛往日本其間曾飛越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上空,並按教廷國際禮儀慣例向飛越的國家及地區發電文致意。教宗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出的電文中,為她和香港人民禱告,祈求幸福和平。

報道指,方濟各飛往日本期間,分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總統蔡英文及林鄭月娥發電文。教宗專機飛越海南島上空時,先發文向習近平及中國人民致意,之後發電文給林鄭月娥及蔡英文。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政府上周五(22日)宣布該國10年來最嚴重的反政府示威已經「平息」,當局在全國逮捕了約100名領導示威的人,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揚言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副總統彭斯突然到訪伊朗鄰國伊拉克。 彭斯在當地周六抵達伊拉克北部城市埃爾比,勒,與伊拉克庫爾... 詳情
巴新小島獨立公投
巴布亞新幾內亞布干維爾島(Bougainville Island)昨(23日)舉行獨立公投(圖),為期兩星期,外界預計將大比數通過,讓小島成... 詳情
【明報專訊】非洲聯盟敦促英國遵守聯合國決議,將位於印度洋的查戈斯群島,移交非盟成員國毛里裘斯,又指英國應該從群島撤走,終止在當地的「持續殖民... 詳情
韓媒揭米芝蓮涉受賄 一星店恥與為伍告侮辱
國際著名美食指南米芝蓮在韓國近日風波不斷,繼當地傳媒指米芝蓮的評審人員受賄才向食店評出星級,沒有付錢就不獲評星。韓國一名摘得一星的意大利主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