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防長石俊強調重視加人安全 將花時間檢查所有潛在威脅

[2019.11.24] 發表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周五在哈利法克斯舉行的國際保安論壇(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中向記者表示,他並不將中國視為敵國。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加拿大人的安全仍然是渥太華的頭等大事。

「我們一直非常謹慎地保護我們當前的4G技術,並且就5G做出的決定,將確保這些系統與我們現有的系統一樣強大,甚至還要更強大。我們已經制定了適當的程序和法規來保護我們的基礎設施和加拿大人。我們將花一些時間,以便我們可以妥當地檢查所有潛在威脅。」

敵視華為的美國官員並不止奧布萊恩一人。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里施(James Risch)向媒體稱,加拿大在介入一家公司之前應該三思而行。

他說,該公司不過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個分支機構。

「任何信息發送給華為後,中國共產黨都可以訪問。通過購買便宜的系統來節省一點錢是否值得?我的結論是絕對不值,我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得出同樣的結論。」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來自緬因州的美國參議員金(Angus King)表示,如果加拿大允許華為部署其網絡,「一個已建立直通北京伙伴,與它進行全面情報共享將非常困難……。」

自去年12月以來,加拿大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一直很困難,加拿大政府應美國方面的要求,將華為高管孟晚舟拘留。美國美國指控華為公司違反對伊朗制裁。

目前孟晚舟的引渡聆訊正在加拿大法院進行,她目前仍在溫哥華被軟禁。

孟晚舟被捕後不久,中國政府就以破壞中國國家安全為由,逮捕了兩名加拿大人,分別是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這一舉動被加拿大人視為對孟的拘留的報復。

奧布萊恩表示,美國政府也有同感。他認為在中國釋放康明凱和斯帕弗之前,加拿大不應該考慮批准華為網絡。

「他們對待兩個加拿大人的方式是不對的。為了獲得籌碼而拘留,這是不合法的。」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