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素里拆帳篷城 多人恐無地容身

[2019.11.24] 發表
有居民在帳篷上貼上「這是我的家」、「這個帳篷已被佔用」等字句。
素里市府人員周六開始清拆帳篷,並將已被佔據與棄用的營地移平。(反流離失所聯盟圖片)

【明報專訊】素里市府周六(23日)開始清拆位於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 Boulevard)夾112路(112th Avenue)附近的帳篷城(tent city)。有住在帳篷城的無家可歸人士稱,在該地居住了5年,卻突然被迫撤離,幾乎沒有時間來收拾自己的物品;亦有無家可歸倡權組織擔心,如果市府強行清拆,將會令數十人無地容身。

反流離失所聯盟(Alliance Against Displacement)發言人克拉普(Isabel Krupp)表示,素里市府人員在周五(22日)告知帳篷城的居民要在周六上午10時前離開,否則會清除他們的物品。

素里市府開放附近的Cove Shelter庇護所讓帳篷城居民入住。庇護所24小時開放,可提供42張床位、有淋浴間和帶鎖抽屜。

許多搭營人士接受了市府安排,不過亦有人拒絕離開。帳篷城的居民Jonathon認為庇護所容所內非常擠擁,人們要像沙甸魚一樣擠在一起,說在庇護所內他不會感到安全。他指帳篷城的居民會互相照應,反而令他感到安心。

聲稱在帳篷城居住超過五年的Dan和Kim同樣拒絕了市府的安排。他們批評市府只給12小時的搬遷通知,讓他們難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搬走所有東西並入住庇護所。Dan指他們已找到居所,但需要多點時間整理物品和找個地方搬走東西。他表示,如果市府給予一周的離開通知,情況已會好很多。

克拉普提到,雖然市府一直希望帳篷城內的無家可歸人士可以搬到附近的庇護所,但許多人認為庇護所既不提供穩定的居所、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安全和無法進入,在實際上並沒有真正的為他們服務,故此拒絕遷出。

市府人員在周六到場清拆了一些帳篷,並移平居民所佔據與已棄用的營地。反流離失所聯盟指,帳篷城市提供了一個「社區」環境,而臨時庇護所不能解決素里市數百個無家可歸者的問題。

素里市一個新的保障房屋計劃(Supportive Housing Project)在周五動工,該項目將於2020年啟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