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政府聲明斥政客邀外國干預香港 否認「散播不實言論」指控 譚文豪:港情各國看得到
陳茂波:聯繫匯率毋須外國政府同意
集會促停催淚彈 「茂名市長都好過港官」
圖助被坐肩頸女生逃走 街坊控襲警
撤控非法集結 菲裔舞蹈員獲訟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追問行動呼號未全落實 警:你無做過警察怎知難處

【明報專訊】警方10月底推出行動呼號,供巿民識別警員身分,但至今仍未全面實行,有警員未遵從,更有人在頭盔或制服加上其他徽章。警方昨被質疑只是要求警員佩戴行動呼號卡片,為何隔多時仍未實行,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批評記者說法「不公平」:「你又無做過警察,你怎知加一件裝備的困難在哪?」他稱警隊陸續派發行動呼號,警員需時適應。

被問及能否確保周末全面推行行動呼號,汪威遜表示,未來兩周會陸續派發卡片,警員需時適應,其間會與前線溝通,了解制服是否夠位擺放,卡片會否在行動中跌出或被遮擋。有記者質疑擺放一張卡片為何需花兩周。汪批評說法不公平,反問記者怎知加一件裝備的困難在哪,稱警方推行行動呼號,其中是因為支持投訴機制,讓市民可識別,「這方式法例無規定一定要出現」。

被問到警員執勤時未展示委任證及警員編號是否無視《警察通例》。汪說,若法例要求展示委任證,相信同事會履行警例出示;但面對有人被查身分證時「特登要睇番委任證」等「無理要求」,汪稱屬「挑戰權力」,「係咪需要繼續處理,相信值得大家深思」。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明和平遊行 民陣對警民五呼籲 促勿擾港鐵 警承諾無暴力不驅散
鄧炳強赴京禮節拜訪 公安部長:永遠是警隊後盾
評分「崩盤跌」 警:以民調評工作不公平
記者追問行動呼號未全落實 警:你無做過警察怎知難處
中大水土樣本二噁英未超標 未包二號橋附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