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上月在中大夏鼎基運動場施放多枚催淚彈,部分在該處抽取的泥土和水樣本已有化驗結果,二噁英含量相對地方其他抽取的樣本高,但仍遠低於環保署和美國標準。(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政府聲明斥政客邀外國干預香港 否認「散播不實言論」指控 譚文豪:港情各國看得到
陳茂波:聯繫匯率毋須外國政府同意
集會促停催淚彈 「茂名市長都好過港官」
圖助被坐肩頸女生逃走 街坊控襲警
撤控非法集結 菲裔舞蹈員獲訟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水土樣本二噁英未超標 未包二號橋附近

【明報專訊】上月中大警民衝突期間,警方發射逾千枚催淚彈,中大早前委託獨立認可實驗室,抽取空氣、水質及泥土樣本化驗,首批在11月19日抽取的泥土和水樣本測試結果顯示,包括二噁英在內的污染物含量都遠低於標準,對健康不會產生明顯影響,但結果不包括警民衝突最激烈位置「二號橋」附近抽取的樣本。

中大分別在11月15日及19日抽取校園內的泥土樣本化驗,首批公布的樣本全部在19日抽取,9個樣本中8個得出結果,二噁英含量介乎每克0.0038至0.0086毫微克(見表),含量最多的是善衡書院停車場旁的樣本。但整體遠低於香港環保署指引,對人體健康危害或風險極低,毋須清理。至於一度因警方施放催淚彈而烽煙四起的夏鼎基運動場,中大取了兩個泥土樣本,其中一個的結果尚待公布。

抽取的10個水樣本中,8個二噁英含量介乎每公升4.6至4.8皮克,含量最高是善衡書院停車場旁灌溉用水、逸夫書院國楙樓和夏鼎基運動場男洗手間的自來水,但整體遠低於美國建議的飲用水標準。未有結果的兩個樣本,分別是在二號橋附近的賽馬會研究生宿舍一座廚房及男}涼間。中大表示,下周會陸續公布餘下的泥土、水、空氣測試樣本。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明和平遊行 民陣對警民五呼籲 促勿擾港鐵 警承諾無暴力不驅散
鄧炳強赴京禮節拜訪 公安部長:永遠是警隊後盾
評分「崩盤跌」 警:以民調評工作不公平
記者追問行動呼號未全落實 警:你無做過警察怎知難處
中大水土樣本二噁英未超標 未包二號橋附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