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聲稱無法攀爬且不能穿越
特朗普高牆被偷渡客低科技破解

[2019.12.07] 發表
網路瘋傳用梯子攀爬並翻越美國總統特朗普新建的邊境圍籬。(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誇口,他興建的邊境高牆「無法攀爬」且「不能穿越」,已多次被證明事實並非如此,網路近日又瘋傳一段影片,顯示想克服這種最高達9公尺圍籬的新招,比過去用過的一些方法,例如以手持動力工具切斷鋼柵,還要低科技。

加州棕櫚泉的一位攝影記者4日上傳一段影片到推特,他拍到3名男子,用五金店找得到的繩梯攀爬邊境圍籬,有一人翻越圍籬到美國那一側,再順著鋼柵下滑至地面後開溜,後來一部邊境巡邏車抵達現場。在墨西哥這一側的兩名男子也立即收拾繩梯離去。影片中非法越界入境的男子稍後遭到逮捕。

美國邊境巡邏官員稍後也上推特發文回應,聲稱邊境保護措施的運作正如設想。但這恐怕無礙其他人在戒備較鬆弛的地方,用同樣的方法跟進。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去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表明總統特朗普將不會出席下周在國會舉行的彈劾聽證會。信中表示,民主黨人的彈劾指控毫無證據,違反... 詳情
澳洲野火直衝悉尼 動物園急撤300動物
【明報專訊】澳洲自11月初發生多宗野火,造成民眾死傷、財物損失,目前野火已經延燒到悉尼北部,悉尼北方的野生動物園也撤離了300隻動物,國外消... 詳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五(6日)到訪波蘭奧斯威辛猶太人納粹集中營的遺址,是她上任14年以來首次。默克爾在當年受害者入營時被迫脫衣換上制服的所謂「桑... 詳情
肯亞首都大樓倒塌2死多傷
【明報專訊】肯亞首都奈羅畢6日發生大樓倒塌事件,在搜救團隊抵達前,附近居民從廢墟中救出至少10人,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另有多人在等待救援。... 詳情
剎車系統與軌道摩擦產金屬粉塵
【明報專訊】英國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倫敦地鐵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地鐵,通風不良加上人流量龐大,車廂內的空氣品質非常差,尤其是尖峰時段更是糟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