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溫市共享藝術工作室開幕
提供可負擔藝文空間 保育藝術文化

[2019.12.07] 發表
工作室有一共有10,800平方呎。(李安迪攝)
名為Howe Street Studio的共享藝術工作室正式開幕。(李安迪攝)
溫哥華市府的工程駐場藝術家(Engineering Artist in Residence)Germaine Koh(左)、甘迺迪(中)和Brian McBay(右)參與工作室的剪彩儀式。(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6日)宣布,位於豪街(Howe St.)的一個市屬藝術工作室大樓正式開幕。這個名為Howe Street Studio的共享藝術工作室有10,800平方呎,可以容納逾20名藝術家。工作室亦將由非牟利藝術組織221A租用及管理。

Malaspina Printmakers Society與不少其他組織的藝術家,昨日聚集在豪街1265號的Howe Street Studio,參與這個有10,800平方呎的工作室的開幕儀式。

親臨儀式的溫哥華溫市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表示,雖然藝術家對市區的文化有很大的貢獻,但他們的生活卻從未容易過,所以市府會繼續讓溫市的藝術文化能夠生存下去,甚至蓬勃發展。他指,為藝術家提供像Howe Street Studio的藝術文化空間,是市府保育溫市藝術和文化計劃「Culture|Shift」的一部分。「Culture|Shift」計劃包括定下目標,在未來十年鞏固80萬平方呎的可負擔藝術文化空間,並補助藝術家和非牟利文化組織使用這些空間。

221A董事Brian McBay稱,Howe Street Studio是221A第6個管理的藝術空間,超過5.6萬平方呎,而這是組織第一個與市府合作,為市區的藝術家提供藝術文化空間的設施。他強調,溫市中心是一個讓藝術家很難生存的地區,只有為他們提供可負擔的住宿和工作室,才能促進溫市藝術文化的持續發展。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