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最後購禮衝刺 聖誕書單推介

[2019.12.22] 發表

聖誕節近在咫尺,還在為聖誕禮物傷腦筋的你,有沒有考慮過知性禮物?

今年不妨買本書送禮。

文:葉曉蓉 圖:資料圖片

以書為禮,大方又典雅,禮輕情意重。

位於緬街(Main street)的書店Book Warehouse店員Duncan Parizeau推薦了2019年熱門書籍,在任何一家書店你都可以輕易找到,適合各種類型的讀書人。實在太喜歡也可以給自己留一本!徜徉書海,自有樂趣。

給熱愛懸疑的偵探心

《Empire of Wild》

作者:Cherie Dimaline

簡介:心碎的女主角Joan花了一年的時間尋找丈夫Victor。兩人爭吵的那晚他不辭而別,從此不見蹤影。這天,Joan路過小鎮,發現商場外有人在傳教,走近一看,那傳教士長得和丈夫一模一樣,但傳教士堅信自己並不認識她,Joan必定是被幻覺困擾。但種種[象顯示,這人就是Victor,他到小鎮並非單純傳教,而是有更深層的目的……本書節奏緊湊、劇情懸疑,適合喜愛偵探類別小說的愛書人,梅蒂斯族(Metis)的加籍作者Cherie Dimaline曾獲得加拿大總督獎(Governor-General's Award)。

給專注社會問題的你

《The Testaments》

作者:Margaret Atwood

簡介:《侍女的故事》的精采續集《The Testaments》終於推出,還獲得今年的英國布客獎(Booker Prize)。作者為來自渥太華作家兼詩人Margaret Atwood,她在八零年代完成了這本反烏托幫(dystopia)的世界,書媮翮z了一個極端父權、終極極權和宗教治國的社會,兩年前改編成影集後大受歡迎,也搭上了近年熱門話題的列車。而續集《The Testaments》則是從前集女主Offred被帶上黑色箱型車後的15年開始講述,由之前出現的三位女性角色所發展出來。

給愛煮愛健康的老饕

《Ultimate Veg》

作者:Jamie Oliver

簡介:食品價格上漲,氣候變遷嚴重,不如來吃素吧!由英國名廚Jamie Oliver帶來的素食食譜書,提倡簡單、美味又營養的素食餐點。Jamie Oliver的食譜核心為「原型食物」(非加工產品),他教導讀者如何在精簡的步驟下烹煮出美味的蔬菜,健康飲食也能簡單無負擔!

給需要打氣的人生時刻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

作者:Mark Manson

簡介:當心靈雞湯、勵志書籍不斷告訴你,面對人生要樂觀進取、積極向上的時候,Mark Manson則說:這些通通都是廢話!人生很難、壞事一堆,不需要用謊言欺騙自欺欺人,更不需要事事做到完美,人人都要去討好。了解自己以及生活的目標和意義,接受自身不足和缺陷,了解如何面對恐懼、過失和各種不確定性,弄清什麼對自己最重要,才能真正達到身心平衡、滿足快樂。

給鍾情歷史的大溫人

《Vancouver After Dark》

作者:Aaron Chapman

簡介:你以為溫哥華的夜晚很無聊嗎?文化歷史學家Aaron Chapman帶你揭開大溫夜生活的面紗,從最早的地下舞廳開始,走過各式各樣不同的酒吧、舞廳和迪斯可,這些絢爛精彩的夜店有過其輝煌的年代,仍舊抵不過時間洪流的沖刷。除了帶你走過大溫的夜生活歷史,本書更收錄當年珍貴的影像紀錄,讓你見識大溫狂野的一面。

給永不熄滅的歡樂童心

《Dog Man Fetch》

作者:Dav Pilkey

簡介:此為《Dog Man Fetch》漫畫系列的最新故事,主人翁為半人半狗的警察,維持正義、打擊犯罪。之前被他抓到牢堛漱j壞蛋Petey貓咪最近終於出獄了,並且改過自新,想要開始一段對社會有益的新生活。而同時Dog Man 也需要一個新的搭檔,兩人是否可以放棄前嫌,重新開始組成貓狗搭檔呢……

更多 溫哥華生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