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2
    星期三

早前獲螞蟻金服融資 Zomato購Uber印度送餐服務

[2020.01.22] 發表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巨擘優步(Uber)周二宣布已將印度的食物遞送服務業務售予Zomato,股價上漲7.09%,收37.60美元。Zomato是中國螞蟻金服所支持的新創公司,也是印度食物遞送最大平台之一。

此一全股票交易周一已完成,優步將擁有Zomato的9.99%股份。

根據路透社,Zomato本月在獲得馬雲阿里巴巴附屬企業螞蟻金服的融資之後,市值達30億元。

優步目前正處於必須獲利的壓力下。優步自首次公開上市後,表現一直不理想。上周五收市價,較去年5月首次公開募股價下跌了22%。優步正設法在2021年前,能出現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出售不賺錢的業務有助於優步達成此一目標。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印度仍是優步格外重要的市場,優步將會繼續投資增長當地的召車服務業務。」

文件亦顯示,優步在此一交易中可獲得稅後1.43億元的獲益。根據彭博社資料,華爾街分析師大部份都看好優步,他們對優步股價目標價的共識為每股44.46元。對其股票評級「吸納」的分析師有28名,評級「持有」的分析師有12名,沒有分析師建議「沽售」。

本年以來迄至上周五收市,優步股價已上揚18%。

更多加國經濟
星巴克擬增植物性食物 Beyond Meat股價激漲18%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周二宣布,為了對抗氣候變化,他們的菜單中將增加更多植物性食物,消息刺激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生產商Beyo...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國爆發新病毒的憂慮中,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在連6漲後首次下跌。投資人憂慮此一新冠狀病毒會擴散,並如同2002及2003年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