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2
    星期三

宗教規條成商機 體育品牌搶佔伊斯蘭市場

[2020.01.22] 發表
阿里扎德(右)前年與排球員丈夫Hamed Madanchi結婚,今次一同逃亡。(網上圖片)

令阿里扎德感不滿的除了伊朗政權,還有要跟隨國教,戴上穆斯林婦女頭巾(Hijab),認為是剝奪自由。有體育品牌卻推出Hijab運動服,打入伊斯蘭市場。

推Hijab運動服 美三鐵女將支持

伊朗法律規定年滿9歲的女性,外出時需要按伊斯蘭傳統,穿闊長袍及戴頭巾,只可露出臉頰及雙手。國際象棋裁判Shohreh Bayat月初在中國擔任世界賽主裁判時,被斥穿西裝褸及長褲執法,已表明為安全起見,短期內不會返家鄉。

不過,「一剔牌」視Hijab為一種商機,繼3年前首次在伊斯蘭地區推出Hijab跑步套裝後,Hijab泳衣下月亦會在英美及中東迪拜開售。美國三項鐵人代表Khadijah Diggs亦在兩個月前撰文,稱部分比賽不容許穿Hijab運動服,是向運動員設限。

更多體育二
京城打#3.0  首鋼客場不敵北控
CBA聯賽第30輪昨日開戰,這也是春節前的最後一個比賽日,「疆粵大戰」「京城打#」等「話題之戰」領銜當日十場角逐。陣容不整的新疆廣匯主場10... 詳情
大埔亞冠外1:5敗走吉打
港超球隊和富大埔昨日作客馬來西亞,首戰亞冠盃外圍賽次圈對吉打,近#低迷兼殘陣應戰,在一度落後4球兼小將孫銘謙領紅被逐,最終雖有陳文輝「破蛋」... 詳情
谷愛淩U型場地賽奪金
中國隊選手谷愛淩(圖,新華社)、李芳慧周一包攬冬青奧會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比賽女子組冠亞軍,另一位中國小將吳夢獲得第四。 谷愛淩在決賽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