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7
    星期四

疫情下列市暫未能減商戶稅
馬保定談未來4年施政8目標

[2020.02.27] 發表
馬保定發表年度演講。(張銳攝)
近300人參與列治文商會餐會。(張銳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昨日圍繞「建設一個更安全、環保的可持續社區和經濟更強大的列治文」為話題,發表年度演講,講述列治文加強警力、保護環境等方略,有近300名商界代表參加。馬保定會後又就列市餐廳及小商戶因為新冠病毒而慘淡經營一事作出回應,稱目前無意減稅。

馬保定在列治文商會演講中,解釋列市政府的施政方針,說市議會的戰略計劃是「有遠見的」,他在講話中概述市府去年六月通過的、未來四年的八個發展目標,並列舉了具體舉措:在三年內增加51名皇家騎警,希望有助於列治文繼續成為暴力和財產犯罪率最低的地區之一;市府將通過與合作伙伴共享信息,打擊洗黑錢活動,並提供專門警力調查洗黑錢的問題,對現金支付稅收和費用設定上限在1萬元等。

市府還將推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消除塑料垃圾以及保護居民免受全球變暖影響的舉措。

馬保定表示,市府帶頭,正在採納許多循環經濟原則,使列市成為一個有可持續性和環保意識的城市。

馬保定舉例說明列市成就 :市府申請要求本省實施一次性塑料禁令,這意味著將從垃圾處理系統中清除3500萬件(約650噸)物品;此外,市府因列市的電動汽車基礎設施屢獲殊榮。市政委員會還投資了1600多萬元來修建和加固環繞城市的49公里長的堤壩,以應對未來可能的海平面上升問題。

他說到本市的經濟繼續增長,過去一年,市府發放價值超過9.8億元的建築項目許可證;並向運輸聯線(TransLink)撥款2,900萬元,用於開發新的加拿大捷運線(Canada Line)天車站卡普斯坦站(Capstan Station),這將有利於支持快速發展的列治文Capstan Village社區繼續前進。

對於2020年的期待,馬保定預計,為了適應未來幾十年的預期增長,會在市中心考慮更多大型項目。他指出,將分階段重新開發佔地20公頃的Lansdowne中心,並開放列市的第十個特許托兒設施。另外,他還談到了市議會批准的文化和諧計劃(Cultural Harmony Plan),他表示,人口的多樣性會使列市「獨一無二」。

會上,香港加拿大商會董事會成員周泓在現場向市長提問,有關列市的生意經營方向,市長提出以增加與不同族裔商業往來為意見,周泓對此表示欣慰。

考慮評估減免商家發展稅

會後,對於新冠病毒疫情使得列市餐館以及其他小生意面臨經營慘淡的狀況,馬保定回答道,雖然他對企業經營現狀感到同情,但目前市府沒有減免生意戶物業稅的考慮;然而,對於企業的發展潛力,稅收方面會有單獨評估(Split Assessment),他們的發展稅收以別的方式被減免。他稱,新冠病毒帶來的負面影響和健康挑戰屬於全球性,對此市府可做的應對措施亦有限。

視頻鏈接: youtu.be/d4Si6hQV_aM

更多要聞二
貨櫃運輸急劇下降 疫情衝擊加國物流
【明報專訊】物流業分析人士發出警告,由於中國正在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今年全球貨櫃(集裝箱)運輸可能會急劇下降,加拿大港口尤其是在亞洲市場擁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