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專機回港469人 1/3非永久居民 胎死婦已動手術 夫稱港府無支援

[2020.03.10] 發表
滯留襄陽近兩個月的唐先生(熒幕右後)昨透過視像會議接受訪問稱,兩歲龍鳳胎子女(熒幕前排)已有多於一個月沒肉吃,奶粉更是一早耗盡,「食菜食到口都歪」。(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派專機接載469名滯留湖北港人回港,三分之一為非永久居民。工聯會表示,目前尚有約300名特急個案港人在鄂,而上周被當地醫院判定為胎死腹中的港人孕婦,已接受人工流產手術,其丈夫稱港府沒提供任何支援。民建聯亦接獲因換腎留於武漢市醫院的港人稱,即使獲醫院批准出院,衛生署仍以完成手術為由拒絕安排他登機返港。兩黨促政府提供第二批包機的時間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稱,正與同事討論下一步部署。據悉,政府本周再派專機的機會極微。

工聯:「特急」300人滯湖北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昨表示,現時仍有99宗特急個案滯留湖北,涉及約300人,包括嬰幼兒及長期病患者。滯留恩施、上周未能上專機的孕婦林太,於當地醫院檢查被判定胎兒沒生命[象後,前日於恩施市的醫院做人工流產手術,其丈夫稱港府未有提供任何支援。鄧家彪建議港府盡快跟進事件。入境處長曾國壑W周曾稱會向該孕婦提供援助。

現仍滯留襄陽的唐先生昨接受視像訪問說,其兩歲龍鳳胎子女奶粉耗盡,現只靠雞蛋及蔬菜度日,期望港府安排早日回港。工聯會屯門社區主任陳文偉說,有滯留荊洲、荊門、黃崗的港人近日收到入境處主動聯絡核對資料。

換腎後獲准出院 港府拒登專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接到一滯留武漢的求助個案︰楊先生去年12月底在市內醫院做換腎手術,院方容許出院,但衛生署卻以他做手術為由,沒安排他乘首批專機返港。葛珮帆促請港府協助有緊急情G的港人返港。

聶德權昨於在facebook發文,稱自己昨與同事總結首批專機接回港人的經驗,並討論下一步部署。據悉,政府本周再派專機的機會極微。本報曾查詢首批回港者資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回覆表示,上周469人專機回港者中314名為永久居民,155名為非永久居民。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擴檢測安排亂 私醫:收樣本無處驗 12私院昨1間參與 有診所索價1960元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起擴大「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私家診所及私家醫院可為病人收集樣本驗病毒。有私家醫生投訴安排混亂,不知參與的私營化驗... 詳情
【明報專訊】為加強監察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昨起擴展「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至所有私家診所及醫院。有私家診所醫生投訴衛生署安排混亂,令業界... 詳情
再增一確診 印商司機被傳染 防護中心:近期多輸入個案 研應對措施
【明報專訊】本港昨再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令累計確診總數增至116宗。新確診的44歲印度籍男子,是早前確診、曾到歐洲出差的印度商人(第1... 詳情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因疫情停擺逾月,本周起分階段恢復辦公,昨先重開4個位於終審法院、高等法院、遺產承辦及競爭事務審裁處的登記處。高院昨採派籌...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將參與美國加州生物藥物公司「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的新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