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職業潛力圖:住宅樓宇的聯想

[2020.03.10]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近年電視上的地產節目愈來愈多,有分析樓市走勢,亦有專注住宅裝潢設計,更有節目特輯專談驗測樓盤結構。原來我們安坐家中,也可發掘住宅樓宇中的各種工作可能。

◆地產服務

˙地產經紀(代表客戶提供有關買賣和租賃物業服務,在買家或租客跟業主間進行協商;同時需整理及核對樓盤資料,聯繫業主及買家或租客,安排買家看樓盤等)

(還聯想到什麼崗位?在橫線上寫下吧)

◆會所管理

˙會所管理主任(管理會所設施,處理業主或租客的投訴和查詢,以及籌備住戶活動、興趣班等)

◆物業維修

˙維修技工(一般須持有電業工程人員牌照,負責維修及保養住宅,包括電器、水務、油漆、木工等)

˙升降機保養技術員(負責檢查、修理、保養、測試、檢驗升降機,保持升降機操作安全)

◆樓宇清潔及保安

˙清潔員(保持樓宇公共地方清潔及清理垃圾)

˙保安員(負責日常保安工作,如登記訪客資料、巡邏、檢查保安設備等)

■還有你看不到的崗位……

◇物業估價測量師

按業務目的評估各類物業的價值,同時擔任估值糾紛證人、獨立估價師或仲裁人

◇驗樓師

驗收業主單位內各項裝修,找出不達標之處並撰寫驗樓報告。業主可按驗樓報告,將問題交予發展商跟進

◇室內設計師

與客戶及供應商協調,制定項目施工及設計方案,並跟進設計工程進度及質素

◇建築師

規劃及設計住宅建築物,並監督施工進度

文:曾卓盈

圖:資料圖片

[明路—生涯規劃 第81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港學校停課,不少文憑試考生要在家溫習。2020年1月創立的「kosmic.io」研發教學直播平台,並乘... 詳情
【明報專訊】文憑試筆試快將開考,據考評局資料,今年有45,931名學校考生及6756名自修生應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考評局要求考生於試場... 詳情
港產機械手  助中風者復康
【明報專訊】對醫學工程感興趣的同學,可有想過日後以新科技協助病人?中風者需以密集的物理治療、職業治療,重新訓練腦細胞控制肌肉,若患者手部肌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