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台北港貨輪撞翻引水船 落海船長船員罹難

[2020.03.10] 發表
救難隊員將翻覆引水船吊掛上岸。

【明報專訊】「永華6號」引水船昨(9日)近晚間9時,引導5000多噸的香港籍「騏龍號」貨輪駛入台北港時,「騏龍號」貨輪不慎擦撞到「永華6號」引水船,具有「引水人」資格的58歲楊姓船長及28歲李姓船員落海,其中李姓船員昨晚被救起,但送醫後仍不治,周二稍早傳出,楊姓船長的遺體也被尋獲。

據了解,「騏龍號」是香港美達船速公司的貨輪,專跑兩岸,此次是從高雄過來要開往福州,昨晚依規定由引水船載著俗稱「引水人 」的台灣籍資深楊姓船長前往靠近登船,再接手將船安全駛泊港口,但卻意外發生碰撞,原因還有待釐清。

新北市消防局及海巡署昨晚上8時50分左右獲報後,分別派出搜救人員前往,大批船艇及潛水人員在港域內搜索後,晚間9時55分先拉起李男,但他被救上岸後,已無呼吸心跳,送淡水馬偕醫院急救後仍在晚間11點16分宣告不治。

凌晨0時31分,救難隊員將翻覆引水船吊掛上岸,想確認船長是否被卡在船隻內,但吊掛後未發現楊姓船長,今早9點,現場搜救艦艇尋獲楊姓船長遺體,海巡人員開船艇靠近,將船長遺體打撈上岸,詳細事故原因有待釐清。

更多中國新聞
八仙樂園塵爆無限期停業
【明報專訊】八仙樂園曾是北部大型的水上樂園之一,每到夏天總是人潮洶湧,但由於 2015 年發生粉塵爆炸事件,被新北市政府勒令無限期停止營業。... 詳情
工程師架設網站 盜看電影侵權上億元
【明報專訊】黃姓科技工程師涉嫌在4年前開始,寫軟體破解下載大陸網站的盜版電影,再架設「電影線上看」網站,免費供人瀏覽,靠廣告及會員贊助營利。...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有4億財產的陳姓男子被控與越南籍逃逸女移工發生婚外情,並誤傳性照照片給擔任空姐的妻子,妻子提告求償。二審高院今天判陳男須賠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