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卑詩移民服務會獲撥25萬提供免費法律服務

[2020.03.12] 發表
尹大衛公布ISSofBC獲撥25萬元設辦法律服務所。(卑詩政府提供)

【明報專訊】為移民提供安頓服務的機構卑詩移民服務會(ISSofBC),獲省府撥款25萬元開辦一間法律服務所(Legal Clinic),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表示,是次給ISSofBC的撥款讓機構可擴充新移民服務範圍,「新語言和新文化的挑戰,只會增加本省新移民適應的障礙。該法律服務所也可給省內各地支援新移民的倡權者提供援助。」卑詩移民服務會獲撥25萬元用來聘用律師和法務職員,他們會提供法律意見,律師也可在訴訟中作為代表律師,並不會向客戶收費。省府指,卑詩法律基金會(Law Foundation of BC)將提供指導、工具及支援,以增強該會提供的服務。卑詩法律基金會項目總監貝利(Tim Bailey)指,新的法律服務所將滿足難民及移民特有而複雜的法律需求,尤其是一些要處理複雜法律個案的弱勢社群,他們往往求助無門。

卑詩移民服務會自1972年起,為移民及難民提供支援服務。該機構每年服務逾2萬人,幫助他們安頓、就業和學習一些他們在加拿大過新生活所需的訊息。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