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奧組委理事為延期論致歉 日大臣澄清如期

[2020.03.12] 發表
東京奧運聖火採集昨在希臘綵排,儀式今日僅限嘉賓入場。(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陰霾籠罩全球,東京奧運命運眾說紛紜,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昨向美媒表示,若奧運未能在今年7月舉行,延期一至兩年是最實際做法。其言論一出,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隨即否認,強調東奧延期或取消不可行。

聖火採集今舉行

距離東京奧運揭幕倒數4個月半,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橋本聖子上周披露與國際奧委會的合約內容,指賽事訂明在2020年舉行,可解作容許延至年尾上演。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昨日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甚至表示若東奧未能如期在7月舉行,最實際做法是延期一或兩年,又指取消或閉門不可行,因為會造成極大財政損失。不過,橋本聖子昨午隨即反駁相關言論,表示延期不在考慮之列:「奧運4年一屆,不少星級運動員正加緊備戰,要取消或延遲東京奧運,令人難以置信,我們絕對不會考慮延期。」高橋治之晚上為言論道歉。

東奧聖火採集今日於奧運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市舉行,希臘奧組委日前已宣布儀式不會開放予公眾,只有100名嘉賓出席。聖火傳遞在希臘國內持續7天後,將轉交東京奧組委,26日在福島展開國內聖火傳遞,預料會採取防疫措施。

更多體育二
國際滑聯昨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原定於3月16日至22日在加拿大滿地可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不得不取消。 國際滑聯昨日發表聲明稱... 詳情
3車隊職員疑染疫  F1揭幕前惹恐慌
世界一級方程式(F1)新季周末開鑼,明日上演澳洲站兩場練習賽前,昨日爆出疫情恐慌。麥拿侖及哈斯車隊共3名職員出現病徵,需要在賽場外3公里的酒... 詳情
世界高爾夫名人堂發布聲明,活士將在2021年入選世界高爾夫名人堂。 在接到世界高爾夫名人堂董事會主席、美巡賽總裁莫納漢的電話後,活士說... 詳情
香港羽毛球隊昨展開全英賽征途,港隊一哥伍家朗久疏戰陣下首圈失利,以直落兩局敗予日本隊球手,無緣男單16強,但料不影響他入圍東京奧運的機會。 ... 詳情
足總盃8強今日於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展開,上屆8強戰至互射12碼險勝的佳聯元朗,今屆同一階段再與香港飛馬狹路相逢。元朗主帥郭嘉諾表示養戰多時,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