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9
    星期四

達美航空 3月營收減20億
擬削七成航班 股價挫26%

[2020.03.19] 發表
圖為西雅圖機場停靠的達美航空班機。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三表示,由於新冠病毒衝擊需求,公司3月收入比去年同月減少近20億美元,該公司並計劃將其航班數量,比上年同期大削前所為見的70%。達美航空股價周三下跌25.99%,收23.49美元。

該公司還停止了資本支出,包括購買新飛機,並「至少」停飛了一半的機隊。

達美警告說,公司4月的收入下降可能更多。行政總裁巴斯蒂安(Ed Bastian)告訴員工,航班減少將持續「直到需求開始恢復」。

隨新冠病毒迅速傳播,航空業遭受嚴重打擊,因為乘客留在家中,放棄休假以及商務旅行。美國的航空公司已要求政府提供超過500億元援助以度過這場危機。

達美航空及競爭對手們要求員工休無薪假。到目前為止,達美航空的10,000名員工已經自願無薪休假,數字超過其全職員工的10%。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