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0
    星期五

各省兩會疫情首次延遲

[2020.03.20] 發表
中國重要大型活動,包括全國兩會開始陸續恢復舉辦,近期傳出全國兩會擬延至4月底5月初召開。(新華社)

因疫情而延遲的年度大事「全國兩會」(人民代表大會、政治協商會議)近期傳擬於4月底5月初召開,不過年初的地方「省級」兩會當時決定延後召開的有四川和雲南,兩省截至目前還未宣布何時舉行。此外,山東、河南、江蘇、浙江、陝西等省份也有多個地級市兩會推遲。因此,這些地方兩會何時「補開」也將是觀察重點。

每年年初,中國各地都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地方兩會。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發前,主要省份地方兩會均已陸續開完,不過,雲南、四川省人大常委會、政協主席會議先後於1月底宣布延後原訂2月初舉行的地方兩會,具體召開時間另行通知。

據不完全統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遲召開兩會的地市至少有湖北、陝西、江蘇、浙江、重慶、山東、安徽、河南、黑龍江、貴州、內蒙古等省區,包括河南鄭州、浙江寧波、安徽合肥、亳州,山東濟南、青島、濱州,陝西西安、榆林,內蒙古呼和浩特,湖北黃石等地兩會均已延遲,且均註明「具體時間另行決定」。黑龍江省綏化市1月26日則宣布,沒召開兩會的縣(市、區),推遲到2月8日之後召開。同天宣布延期召開兩會的還有貴州省黔東南州。

上月24日宣布,原訂3月5日、3月3日召開的13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以及13屆全國政協三次會議延後舉行。這是中國自1995年起確定人大、政協兩會開會日期以來,首次延後。

更多中國要聞
控美方打壓歧視 耿爽再嗆:陸媒隱忍太久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再次就反制美國媒體一事嚴辭譴責美方說,事實充分證明,美方標榜的所謂新聞自由是十分虛偽和具有欺騙性的,對於美方種種打... 詳情
美軍機連2天闖南海 飛近香港
【明報專訊】長期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推特帳戶Aircraft Spots於18、19日發布消息指出,多架美國軍機於18日飛入南海空域,其中有一... 詳情
廣州頒清明節暫停祭掃活動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廣州市民政局宣布即將到來的清明節暫停相關祭掃活動。 廣州市民政局與廣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商討後一致同意,為顧... 詳情
陸生無法返台上課 只能遠距教學
【明報專訊】台灣因防疫規定,暫時不准境外人士抵台,造成許多在台就讀大學的陸生,即便開學了仍無法返台上課。大陸國台辦19日特別發新聞稿,指責台... 詳情
江西全省藥店率先恢復供應口罩
【明報專訊】江西率先恢復全省口罩市場正常供應。15日起,江西再次投放口罩1000萬隻,在全省2848家藥店同時同價、無需預約、直接銷售;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