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0
    星期五

加美邊境料今晚開始關閉

[2020.03.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加美兩國邊境向非必要旅客實施的封關措施,應會於周末前落實,儘管雙方仍在敲定一項協議的細節,該協議將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而加強防疫措施。

杜魯多昨日在其麗都別墅(Rideau Cottage)外發表講話時透露,針對遊客和非必要旅客的封關措施,估計將在周五和周六之間敲定,「我們繼續致力微調改進加美之間的協議,我認為那已差不多達成。據我了解,這些措施可能會在周五晚間落實,故此會在一、兩天內敲定。」

儘管兩國政府周三已各自宣布封關措施,但加拿大官員與美國國土安全部之間,繼續就有關協議的細節進行討論,以便商貿活動不受封關措施而中斷。加拿大已宣布封關,阻止公民以外的人士入境。國際航班已改航至4個機場,入境旅客在該等機場接受較嚴格的篩查,出現病徵的旅客一律禁止登機前往加拿大。

若旅客在抵達加拿大時出現病徵,他們須交由公共衛生官員照顧,而從境外入境加拿大的人士,都需要自我隔離14天。

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說,國際學生、有簽證的工人以及臨時外勞,也可以進入加拿大,但需遵守政府的14天自我隔離規定。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所有從非正式關口入境的申請庇護人士,將由政府收容隔離14天。

更多要聞二
阿省首宗死亡 疑社區感染
【明報專訊】阿省周四報告首宗新冠病毒有關的死亡病例,衛生官員指60多歲的男性死者來自愛蒙頓地區,本身有健康問題。阿省亦在追蹤一場醫生冰壺賽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