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蓬佩奧籲邀台灣參加WHA 國台辦批民進黨非關注衛生

[2020.05.08] 發表

【明報專訊】世衛大會(WHA)即將到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三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並向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喊話,譚德塞則未正面回應。台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大陸國台辦則稱台灣一再炒作話題是出於政治圖謀,不是真正關注公共衛生問題。

譚德塞顧問:成員國決定

WHA預定18日以視像方式舉行,台灣仍未確定是否受邀。中央社報道,蓬佩奧6日在記者會上呼籲歐洲等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及其他相關聯合國活動。蓬佩奧並向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喊話,要求他向台灣發出邀請函,並強調其有權力這麼做,「他的前任官員過去多次這麼做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隨即在Twitter發文呼應蓬佩奧言論。

世徽梒6日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當被問及這一問題時,譚德塞未正面回答,轉由法律顧問沃爾頓(Derek Walton)回應,他說不論台灣是否獲邀,世衛都有安排台灣專家參與技術事項討論,又強調台灣是否參與應由194個成員國決定。

台外交部昨對蓬佩奧公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表示感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昨表示,民進黨堅持台獨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覆存在,又利用疫情一再炒作話題,不是真正關注公共衛生問題,而是出於政治圖謀。

更多中國新聞
蘇貞昌續任閣揆
【明報專訊】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籍蔡英文成功連任,隨5月20日第二任就職日將至。蔡英文8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二任內閣成員名單... 詳情
紓困之亂  認思慮不周 蘇揆兩度道歉
【明報專訊】「萬元紓困之亂」導致民怨沸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兩度為思慮不周,低頭道歉,重申當初宣布政策沒說清楚,造成基層人員及民眾不滿,他負全... 詳情
紀德艦輪機官與女士官酒後艦上H戰 移送法辦
【明報專訊】海軍又爆發軍艦上大演軍官與女士官上演四腳獸事件。海軍噸位及戰力最強的主力戰艦基隆級艦左營艦(1803),日前執行演訓結束停泊在蘇... 詳情
夜店放女童裸露照 市長要嚴懲
【明報專訊】台中市有夜店業者在網路宣傳照中,放置女童裸露照,引發各界關切,台中市政府除立即要求業者下架照片外,將給予嚴厲處分,最重可處60萬... 詳情
【明報專訊】嘉義殺警案兇手因患思覺失調症,一審獲判無罪,輿論譁然。同樣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林姓留美女碩士,去年3月痛毆母親致死,士林地方法院以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