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優步首季虧29億 營收增長14% CEO﹕召車業務4月見底後回升
樂見市場重開 股價盤後大漲10%

[2020.05.08] 發表
Uber Eats助力,優步首季營收增長14%。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周四表示,雖然市場遭到新冠肺炎疫潮衝擊,不過在旗下食物遞送部門Uber Eats的支持下,其營收增長了14%,這令該公司看到了新希望。

優步周四股價漲11.18%,收30.93元。盤後最初股價下滑,不過公司行政總裁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稱,召車業務在4月中落至低點後已見回升,此言令優步股價一度升10%。

優步第一季仍錄得29億元虧損,其中包括價值21億元少數股權投資的稅前沖銷。去除沖銷的21億元後,優步每股虧損64仙,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每股虧損為88仙。優步本來保證在今年底以前會出現經調整後的稅前息前折舊攤消前利潤,但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潮爆發帶來的不確定性,又於4月16日撤回其全年指引。

優步周四表示,第一季經調整後的稅前息前折舊攤消前虧損達6.12億元。第一季營收達35.4億元,約與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同。

優步第一季來自召車服務的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2%,但卻較前一季下跌逾18%。來自餐館食物遞送的營收每季增長逾11%,但與上一季年比增長率相比,卻大幅下降。優步三分之二的營收來自美國和加拿大,但兩國政府都因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而於3月中旬頒布居家令。優步的對手Lyft,周三公布財報顯示第一季營收躍增23%。該公司並稱,嚴厲的削減成本措施使該公司仍能邁向盈利之路。

Lyft周四股價大漲21.67%,收於31.78元。優步與Lyft不同,Lyft只經營召車服務,且只在美國和部分加拿大營運。優步業務則擴及全球。歐洲及亞洲一些國家第一季亦頒布了與新冠肺炎疫潮有關的限制措施。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