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9
    星期六

逾200建築工人齊心捐助食物庫

[2020.05.09] 發表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兩名建築工人在疫情斯間發起為大溫食物賙濟庫(Greater Vancouver Food Bank)籌款,得到230名建築工人響應,總共籌得1.7萬元和800磅食物。

發起募捐行動的是Cressey Development Group集團工人,昨日善款及食物的捐贈儀式在高貴林的一個工地舉行(圖,Cressey提供)。Cressey發展部主任肯德爾(Julian Kendall)指出,這兩名發起人不想公布姓名,只是默默行善。兩人在集團工作超過10年,對工作及社區充滿熱情。

大溫食物賙濟庫首席營運官鮑特勒(Cynthia Boutler)指出,食物賙濟庫非常感謝建築工人疫情期間仍有此熱情。

她說自疫情發生以來,賙濟庫見到許多從前不曾前來賙濟庫的服務對象,4月新增的服務對象,有8成因疫情而影響工作及生活。

但另一方面,鮑特勒指出,有些在疫情前已來領取食物的人,後來因為聯邦政府或省府發放福利,而暫時不需領食物,但她擔心,當這些人用完政府福利,他們的生活可能又會陷入困境。

她估計大溫家庭對捐贈食物的需求,將在大家用完政府福利後的3至6個月達到高峰。那時候相信有不少人仍失業,或是無法回到全職工作。

肯德爾補充,發起這次募捐活動的工人,也希望藉此引起低陸平原其他建築工人共鳴。目前低陸平原仍有超過200個工地仍在施工,建築工作在疫情期間未有停止,希望有更多建築工人響應募捐,共襄盛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的帳篷城居民,必須在今日中午前搬離,而維多利亞帳篷城居民的遷徙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