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百年老店不敵新冠疫情全線結業 「陸軍與海軍」關5店遣散逾百人

[2020.05.10] 發表
「陸軍與海軍」廉價百貨公司在卑詩與阿省的5間店舖全部關閉。

【明報專訊】溫市有逾百年歷史的「陸軍與海軍」廉價百貨公司(Army & Navy department store)宣布,受到新冠疫情打擊生意,將會全線結業,關閉卑詩及阿省共5間店舖,遣散逾百員工。

「陸軍與海軍」百貨公司3月時宣布因新冠疫情暫時關門至另行通告,公司行政總裁兼主席積奇.科漢(Jacqui Cohen)昨日宣布,百貨公司經營了101年,決定永久關閉全線5間店舖。

「陸軍與海軍」百貨公司於1919年由科漢的祖父森姆(Sam Cohen)於溫市創立,一直由家族經營,以廉價作招徠。除了售賣男女裝衣物鞋履,又有體育用品、戶外釣魚用品及旅行用品,是溫市早期立足的百貨公司之一。現時除了在溫市市中心與溫東交界的總店外,在新西敏、蘭里、阿省的卡加利及愛蒙頓各有1分店。

該百貨公司去年慶祝創立一個世紀,當時還計劃繼續發展。科漢昨日表示,百貨公司過去百年與加人共度高低起落的環境,十分驕傲百貨公司對加國的貢獻,但新冠疫情對經濟的打擊前所未見,經營環境急劇改變,無奈決定全線結業。

科漢表示,未來幾個星期她會集中精神,確保員工得到相關的支持。她感謝員工多年來的服務,也感謝忠誠的顧客多年來支持。

代表「陸軍與海軍」百貨公司溫市及新西敏2店83名員工的工會的代表懷恩.布魯士(Ryan Bruce)表示,對於百貨公司突然宣布結業感到驚奇,不久之前勞資雙方才達成新的勞資合約。

他說,3月時百貨公司因為疫情臨時遣散員工,工人的處境已經困難,現在公司決定不會重開,工人面對更加大壓力。

他說,對不少員工來說,服務該公司不單是一份工作,因為員工之間緊密連繫有如一個小社區。工會希望為被遣散的員工爭取合理的賠償。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柏文住客因電梯限載令起爭執
【明報專訊】近兩個月來,許多柏文大樓因應新冠疫情實施防疫措施,包括限制電梯單次搭載人數,但並非所有人都遵守,近日列治文就有柏文住戶因「電梯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