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召車及的士公司引新規則阻病毒 優步下周強制戴口罩 限乘客人數

[2020.05.15] 發表
優步要求從下周一起加國司機和乘客都要戴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營運的乘車共享服務及的士公司,正在重新設計它們的應用程式及服務,俾利在經濟重啟之際,協助阻止新冠病毒擴散。

召車公司優步(Uber Technologies),Lyft和出租車公司Beck Taxi正在推出多種措施,包括戴口罩,限制乘客人數,及保護司機、乘客安全的衛生提醒。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周三宣布,自5月18日起,加拿大司機、送貨員和乘客都必須戴口罩。優步表示,優步司機必須用優步應用程式中的照片識別軟件,驗證其戴有口罩,否則不可以接載乘客。

優步司機還必須同意一系列的條件,保證他們沒有新冠肺炎徵狀,對自己的車輛消過毒,並已洗手。優步已為其司機及送貨員購買了5,000萬元的口罩、洗手液及車輛消毒劑。

如果司機或乘客不戴口罩,或某人在上車後摘下口罩,乘客及司機均有權取消旅程,並可在為旅程評級中向優步報告口罩摘除事件。如果司機或乘客一再違反規定,優步會將他們自平台中移除。

搭乘Uber X和XL類車輛,乘客均不可坐在前座,乘客人數不得多過3人。

Lyft周三表示,該公司將很快要求加拿大的乘客和司機,自我證明在整個旅程中會戴口罩,沒有新冠肺炎徵狀,並會遵守當地衛生官員有關新冠肺炎的指引。凡不同意這些條件者,不得召喚Lyft服務。Lyft也正在許多市場向司機分送口罩,這些市場亦包括多倫多、溫哥華和渥太華。

多倫多的士公司Beck實行有關新冠肺炎的新措施已有兩周。

營運經理哈博德(Kristine Hubbard)表示,的士內成年人不得超過兩名,任何人不得坐在前座。公司會詢問乘客有否戴口罩,讓司機決定是否接載。Beck Taxi也向司機提供可重複使用的口罩。

Beck Taxi於3月底推出StayHomeDelivery固定價格送貨服務,令使用該公司應用程式的人們更易訂購無接觸的雜貨、餐點和處方藥物送貨到家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二
麥當勞30餐廳重開入店外賣
【明報專訊】麥當勞正採取謹慎步伐開始恢復正常營業,首先它將在全加拿大30個地點恢復外賣服務。 與其他許多同業做法一樣,麥當勞在疫情爆發... 詳情
全國警方上月隔離查訪1122次
【明報專訊】據「Global News」的報道,加拿大全國各地的警察機構,在4月一共執行1,122次隔離查訪,以確定應該強制隔離的人士未有違... 詳情
牛肉價料漲1-2% 疫情過後將回落
【明報專訊】過去數周﹐加拿大部分肉類加工場因疫情關係而關閉或減產﹐供應鏈受壓﹔加上夏天將至﹐牛肉是戶外燒烤的熱門選材﹐故需求量將會增加。估計... 詳情
飲酒旺季將至憂酒瓶不足 啤酒廠促顧客快退還空瓶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家啤酒廠呼籲消費者盡快退還啤酒空瓶,啤酒舖(Beer Store)亦宣布,愈來愈多地點將恢復空瓶回收服務。 位於市... 詳情
溫警一哥怒轟市府無諮詢 閉門會削警隊預算35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譴責市府,在未進行公開諮詢的情況下,削減警隊預算約350萬元,市警一哥指出,市議會不應該閉門決定影響公共安全的議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