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Nike美國店面開始恢復營業 本季料續受疫情「重大」衝擊

[2020.05.15] 發表
圖為紐約市曼哈頓第五大道的Nike店。

【明報專訊】運動用品公司Nike周四終於開始重開美國商店營業,但該公司表示,預期第4季北美、部分歐洲和亞洲的營業,仍會受到新冠肺炎疫潮的重大影響。

Nike表示,該公司在大中國及韓國擁有的所有商店和95%的伙伴商店都已經恢復正常營業。Nike表示,這些地區的人流「正在增加中」,但仍然低於前一年同期的水平。Nike表示,網路銷售「繼續強勁」,可以抵消若干實體店的損失。

Nike周四股價上漲0.62%,收於86.55元。Nike表示,已在包括德國、法國、荷蘭、巴西和美國在內的15個國家重啟營業。該公司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40%、亞太和拉丁美洲15%,及北美洲5%自己擁有的商店均已重新開業,某些商店營業時間縮短。Nike的批發伙伴,包括百貨公司營運者也都開始重新營業。不過,Nike表示,由於疫潮期間商店關閉,產品運至批發伙伴受到阻礙,導致批發業績顯著下降及存貨升高。

Nike競爭對手Under Armour周一公布了季度財報,並預測下季銷售額會下降60%以上。Nike在3月24日公布第3季盈利時即表示,已見到中國業務復蘇的[象,但那時亦正是美國經濟遭受重創之際。Nike在3月15日宣閉關閉所有美國的商店,以防止新冠肺炎擴散。

2019年底,Nike在美國有384間零售店,包括Converse及直銷店。全球則有逾750間零售店。

Nike周四表示,該公司移動應用程式及網站的流量及使用率正在增加,可以部分抵消實體店銷售額的下降。Nike尚未公布第4季指引,該公司預定6月底公布第4季盈利。

迄至周四收盤止,Nike今年以來的股價已下跌約15%,公司市值為1345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