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6
    星期六

中國外交部回應鮑達民言論 強調和平外交政策友好相處

[2020.05.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5)日表示,加拿大《環球郵報》有關加駐華大使鮑達民上周在出席加拿大國際理事會有關會議報道不實。

趙立堅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加駐華大使鮑達民上周在出席加拿大國際理事會有關會議時表示,支持在疫情最嚴重時期過後,對世衛組織以及疫情擴散展開「嚴格審議」。中國外交官在全世界採取『強硬策略』,這損害了中國自身軟實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答:「我注意到有關報道,據中方了解,有關報道不實。我們注意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加方多次表示將以科學和證據為基礎同國際社會合作抗擊疫情。」

關於就新冠狀病毒疫情應對工作進行評估問題,趙立堅表示:「中方已多次闡明立場,我不再重覆。關於中國外交政策,咄咄逼人不是中國的傳統,國強必霸也不是我們的選擇。」

趙立堅說:「我們始終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願與各國平等交往,友好相處,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讚賞和廣泛歡迎。希望有關媒體摘下有色眼鏡,客觀報道中國和中加關系,停止發表不實言論。」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