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6
    星期六

路透社﹕聯航6月僅需3000名空乘
警告秋季續弱或裁員

[2020.05.16] 發表
一架聯航客機停在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來源透露,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已向員工表示,6月份該公司約25,000名空乘員只能有3,000人有工作。聯航也警告,若秋季政府員工薪資補助計劃期滿,而旅客量仍未恢復,該公司有可能裁員。

聯航目前計劃支付空服員薪金直至9月30日。根據國會通過的CARES 法案,該公司已自聯邦政府薪資補助計劃獲得50億元。

CARES 法案禁止領取聯邦政付補助的公司在10月前裁員或減薪。

聯航和其他美國航空公司都已開始與員工分享更多的公司困境細節。聯航班機已減少90%。聯航和其他美國航空公司也在極力減少每月高達100億元的現金消耗。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四向14,500名機師表示,今年秋季過剩機師人數將逾7,000人。聯航主席柯比(Scott Kirby)本月向投資者表示,在航空旅行需求量恢復正常前,他只想維持10%的航班。他表示:「如果10月1日,需求量仍無起色,我們將必須採取一些更困難和痛苦的行動,否則將無法度過此一危機。」柯比下周將接任行政總裁。柯比表示,聯航目前每天約燒金4,000萬元。如果營收無法恢復,該公司第4季必須採取嚴厲措施將燒金率減半。聯航早已警告,它的管理層人數自10月起將減少30%。

美國的航空公司也要求員工自願暫時休無薪假或提早退休。根據工會的一份備忘錄,聯航本月底以前將宣布空服員自願離職選項。

聯航股價周五跌1.87%,收19.92元。達美跌1.03%,收19.19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