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美航母「羅斯福號」再多8名船員「復陽」

[2020.05.17] 發表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再多8名曾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船員「復陽」,連同早前5名「復陽」的船員,船上至今共有13人二度確診。

該8名船員首次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時,從船上撤離並自我隔離,經病毒測試兩次結果呈陰性後獲准返回船上。國防部官員表示,不清楚該些船員是再次感染,抑或體內剩餘非常低的病毒量,以致第二輪測試時檢測不到。

「羅斯福號」4900名船員中,至今逾1000人染疫。海軍稱,所有確診的船員中,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已康復。

另外,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當地疫情持續放緩,紐約州一半地區已開始逐步解除限制;第一階段會重開疫情相對輕微的細小城市及較偏遠地區,建築業和工業會率先重啟,部分零售業亦會解封,沙灘亦可以在下周末重開。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周六(16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達85,940,超過中國的官方確診數字。新冠疫情嚴峻令醫院面對龐大壓力,大城市孟買的醫療系統瀕臨崩... 詳情
忘豬流感教訓 國族主義礙抗疫
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上周初宣布,如果其新冠病毒疫苗研發成功,由政府作投資分擔風險的美國將優先享有最大筆預訂量的權利,惹起軒然大波,... 詳情
「鑽石公主」號郵輪停泊在日本橫濱港3個多月,經過全船消毒後,昨日(16日)已駛離橫濱港,前往馬來西亞。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