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卑詩疾控中心評估血清抗體

[2020.05.17] 發表
卑詩疾控中心的實驗室。(CBC)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設於溫哥華的中央實驗室正在評估一種抗體檢測的有效性,或有助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

據CBC報道,卑詩疾控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是全加拿大幾個評估血清學(serology)的測試點,所聚焦的問題是:究竟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痊癒後是否具免疫能力。

疾控中心認為,這一個問題的答案,對於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血清學檢測,也稱作抗體(antibody)檢測,要找出病患的身體在感染病毒之後,是否出現抗體。假若出現抗體,則表示患者的免疫系統對病毒作出抵禦,痊癒後可能出現免疫能力。

但目前所使用的數種檢測並不可靠,初步研究顯示,檢測會出現錯誤結果,很容易被誤解,出現假陽性。

聖寶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 )的微生物學與血清學科主任Marc Romney醫生表示,該些測試離開完美還有一段距離。

更多要聞一
總理長周末再「派糖」5月份牛奶金加發300元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日長周末開始之際﹐總理杜魯多昨(16日)宣布﹐5月份的牛奶金將一次性額外增加300元。 針對加拿大航空公司前晚宣布... 詳情
兒童福利金7月再上調 單親6歲以下加至6765元
總理杜魯多昨天宣布,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CB)將於7月再次上調,以幫助民眾家庭應對上漲的生活和撫養子女的費用。 這一新增的免稅支持,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