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流亡情報官指控沙特挾持家人

[2020.05.26] 發表

西方情報官員稱,多年跟西方情報機構合作的沙特情報高官賈布里(Saad al-Jabri),最近成為沙特王儲逼害的對象,其居於沙特的親人更被挾持做人質。

賈布里是沙特前任王儲穆罕默德.本.納伊夫(Mohammed bin Nayef )得力助手,曾官至閣員,主責情報,跟英美等情報組織熟稔和協助搗破蓋達分子策動炸彈攻擊西方的陰謀。惟沙特國王2017年改立王儲,新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攻擊原王儲及其舊屬。賈布里因曾跟新王儲有過政策摩擦,流亡加拿大。

賈布里長子哈立德稱,3月16日約50名沙特保安機關人員分乘20輛車,到利雅得其21歲弟弟奧馬爾、20歲妹妹薩拉寓所,把仍在睡夢中的他們捉走,禁止外界與之接觸,他人無從得知他們的生死下落。到了本月中旬,任電子工程師的叔叔亦被捕。哈立德推測當局藉此迫使他們父子回國。(BBC)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