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返港投票須檢疫 曾國嚏G機場難設票站

[2020.06.1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政府早前將海外抵港人士強制檢疫14日規例延長至9月18日,令人憂慮海外返港投票者或受影響。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嶼Q被問及,會否豁免返港投票市民強制檢疫,或在機場設票站供外地抵港、轉機選民投票,曾國擎棶|平衡公共衛生、社會接受程度、便利選民等因素,會適時敲定細節及公布,但機場禁區設票站未必可行。

民主黨黃碧雲昨於立法會口頭質詢曾國嬰傢鬘~地返港選民投票安排,曾國擎晼A會密切注視香港與其他地方的人口流動及內地、外地疫情發展,以決定採取何種方案便利選民投票,適時敲定細節並向市民公布。

曾國擎晼A選舉事務處考慮到要掌握投票日回港,或經香港轉機的選民的資料及人數,有其困難,認為難以在投票日前預先準備有關選民登記冊摘錄,現階段認為機場禁區設票站的建議未必可行,但會繼續研究能否克服相關技術困難,或採取其他切實可行方案。他說選舉事務處會研究能否為正接受指定強制檢疫的選民制定特別安排,以容許他們短暫外出並安全地投票。

選管會即將公布選舉指引,曾國嶼Q會見傳媒時表示,局方認為照顧有需要人士是社會共同價值,認為選舉期間有較貼心安排,幫助長者、孕婦,設立「關愛隊」,相信是絕大部分市民共同看法,他強調被並向選管會施壓,只是如實反映情G。

更多港聞
平安鐘手表實時追蹤長者 危急遙控響號招援手
【明報專訊】不少長者愛外出,但家人可能擔心其安危。長者安居協會今日起推出「一線通智能手表」,手表會連接24小時運作的平安鐘支援熱線中心,供長... 詳情
專家倡撤銷曾赴京者檢疫豁免  衛署向機場抵港免檢疫者派樣本瓶
【明報專訊】北京周二增31宗新型冠狀病毒,6日累計有137宗本地確診,澳門昨午起要求來自北京者在指定酒店接受14天醫學觀察。港府容許往返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鑽石公主號早前爆疫,港大微生物學系為郵輪上撤離的215名港人化驗並發現9人染疫,但當中一人病毒測試陰性,靠抗體測試發現。領導研究...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推出「保就業」計劃,惟有調查發現,逾半受訪者不知道僱主有否申請;有餐廳員工稱僱主申請資助後仍九折出糧,不知該向哪政府部門... 詳情
市建「油旺」重建研究:增公營屋料蝕千億
【明報專訊】市建局油麻地及旺角(油旺)地區規劃研究展開3年,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表示,已完成油旺「正、負、零」(從維持至降低區內人口密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