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Hertz暫停售股計劃 待證交會審查 已申破產保護 擬售5億元普通股

[2020.06.18] 發表
圖為紐約市一家Hertz租車公司店面。

【明報專訊】正在申請破產保護中的租車公司Hertz,股票周三被暫停交易,以候有關該公司頗受爭議的銷售股票計劃進一步消息。

在美國證交會(SEC)向Hertz表示,該委員會對Hertz在破產保護申請期間銷售股票計劃有意見後,Hertz股票在東部時間11點44分被停止交易。

SEC主席克雷頓(Jay Clayton)向CNBC表示:「在此一特殊情況下,我們已通知Hertz,我們對該公司的公開財報有意見。大部份情形下,當你通知一家公司SEC對其公開財報有意見時,在這些意見獲得滿意的答覆前,股票不得繼續交易。」Hertz股票被停止交易時,價格下跌約0.5%,至每股1.94元。該隻股票隨後恢復交易,收盤升2.56%,收2元。

周三事件是Hertz自5月22日申請破產保護以來的最新發展。上周,在向SEC提交的一份公共文件中,Hertz表示它已對紐約證交所欲將該公司股票下市的決定提出上訴。上周稍晚,Hertz亦宣布了頗受爭議的股票銷售計劃,做為籌集資本的最後手段,而新發行的股票價值有可能跌為零。由於新冠疫情期間,人們都留在家中,租車業務乾涸,Hertz乃於上月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5月26日股價盤中價曾跌至每股40仙。此後,股價又一路上升,周一終於攀升至每股6元。

在股價回升後,Hertz上周四請求破產法庭准許它銷售價值最多10億元的股票。法院周五同意了Hertz的請求。Hertz周一在向政府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將銷售5億元的普通股。它也提醒潛在投資者,這些股票有可能最後不值一文錢。一家公司在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程序中發售股票十分不尋常,因為在法庭分配破產公司資產時,普通股股東被排在最後順位,最終手中股票可能一文不值。

破產法庭在同意Hertz發售股票時表示,Hertz不可能真正發行股票。債權人有權,但非必須出售這些普通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