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星期五

14天內曾訪京 ??入境須驗病毒

[2020.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周三再新增21宗本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一周累計增至158宗。因應北京疫情,衛生署昨公布對14天內曾到訪北京的入境者加強檢測,如從陸路抵港,無論是否獲豁免檢疫者,都要如機場入境的豁免者一樣,用樣本瓶留深喉唾液樣本做病毒檢測;其餘由北京從機場抵港的一般市民亦要如常到亞博留樣本。

瑪嘉烈隔離房負壓系統再故障

另外,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4日內第二次出現隔離病房負壓系統故障。昨日傍晚,該院9樓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響起警報,約10分鐘後回復正常運作,檢查發現洗手間抽氣系統失靈導致故障。

瑪嘉烈醫院表示,當時病房內有4名與新型冠狀病毒無關的病人,評估事件構成感染風險的可能性非常低,已要求機電工程署全面檢查系統,以確保正常運作。

連同今次故障,公立醫院的負壓系統在疫情下累計出現11次故障,當中瑪嘉烈醫院及北區醫院各有3次。

鯉魚門度假村亞博駿洋h

考慮作社區隔離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表示,如疫情再惡化,可能會提早啟用社區隔離設施,安排病情較輕和穩定的病人於社區隔離、治療和監察,有需要再入院,醫院病H留予最有需要的病人。高說設施選址原則是不太接近民居、亦要有足夠大地方,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亞博和駿洋h都會考慮。

高又稱,醫院內的二線隔離病房目前由400張增至500張。檢測方面,他說已加強監測計劃至腎科血液透析的病人,目前全呈陰性,會探討向不同日間和門診病人加強檢測。醫管局前日起有限度恢復探病,他說當日有500人次探訪。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及3宗參與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的案件,他另涉於3年前刑事恐嚇。就刑事恐嚇一案,黎智英上周五(12日)於高等法院... 詳情
還押小欖男教師 高院批准保釋
【明報專訊】示威者去年11月11日發起「黎明行動」號召堵路,29歲小學男教師被指清晨在上水慢駛私家車,被截查時涉以腳踢警員腹部一下。男教師經... 詳情
跪頸拘記者  警稱最低武力  未答是否合適  區議員斥包庇
【明報專訊】上月10日旺角爆發警民衝突,有網台記者在洗衣街公廁拍攝警方拘捕兩名女子,被警方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該記者事後稱遭警員以膝...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艀重e發起眾籌,入稟法院向去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對兩示威者開槍的警務人員提私人檢控獲受理,昨表示已接獲法庭...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五為6.12衝突一周年,警方在銅鑼灣拘捕一名自閉症男子。協助該男子的南區區議員袁嘉蔚前日召開記者會稱,事主被捕後4小時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