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星期五

Chanel警告財年業績嚴重受創
料奢侈品業疫情衝擊至少兩年

[2020.06.19] 發表
奢侈品牌Chanel受新冠肺炎影響,今年的營收和利潤下滑。

【明報專訊】法國奢侈時裝品牌Chanel首席財務官布朗裘(Philippe Blondiaux)周四表示,新冠肺炎危機對奢侈品業的影響至少還有兩年。他並警告,Chanel今年的營收和利潤均將受到嚴重打擊。

私人擁有的Chanel,以其花呢套裝、手袋和5號香水聞名於世,也是與LVMH旗下Louis Vuitton齊名的世界最大奢侈品牌之一。

布朗裘沒有提供該公司今年迄今為止的銷售下滑數字,但他表示今後12至18個月對該公司將特別困難,Chanel在經濟已重啟的國家中,即使銷售暢旺,也無法彌補國際旅行的減少。

Chanel 2019年同店銷售額增長了13%。布朗裘表示:「我們預期外在環境會繼續影響奢侈品業至少18至24個月。」

當新冠肺炎疫潮首先在中國爆發並蔓延至全球後,Chanel和其對手必須關閉商店並停止生產。中國是Chanel的主要市場。布朗裘表示,該公司85%的商店均已重開,有幾周中國的銷售額反彈逾100%。巴黎、米蘭和柏林的顧客也都重返商店。布朗裘表示:「各個地區的強勁表現仍不足以彌補國際業務,國際遊客的減少,及很大程度上本公司的免稅店仍處於關閉狀態。」

顧問公司Bain表示,年營業額達3100億美元的奢侈品業,今年營業額將會下降35%。

仍預期今年會有利潤的Chanel,目前正在減少逾四分之一的廣告推廣費、減產,並取消了今年所有活動,包括時裝秀。

由於原料價格上升,Chanel也提高了某些產品的價格,如手袋等。布朗裘表示,該公司將會停止發放2020年股息。

這些股息大部分都發給Chanel的擁有者,億萬富豪Alain和Gerard Wertheimer兄弟。2019年公司股息幾乎增長了一倍。

布朗裘表示,公司沒有計劃撤換擁有權或領導層。他指出,Chanel全球行政總裁,71歲的Gerard Wertheimer,目前身體還很好。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