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1
    星期日

港夫婦台東民宿燒炭亡 遺書︰抱歉在台灣輕生

[2020.06.21] 發表
民宿業者相當崩潰。(圖╱翻攝畫面)

【明報專訊】灣台東縣卑南鄉一對港人夫婦,周六(20日)上午被發現陳屍在民宿戶外的露營車上。警方到場調查後,確認兩人年約50歲,車內有燃燒過的木炭,並留有遺書,上面寫道「很抱歉在台灣輕生」。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嫌疑,研判2人燒炭自殺,詳細死因有待調查。

該民宿業者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對夫婦周五(19日)投宿時並無異樣,兩人相談甚歡,提到是為了躲避新冠肺炎疫情,所以到台灣騎單車環島旅行;惟民宿業者周六上午送早餐給他們時,敲打車門卻無人應聲,遂通知警方前來撬門,才發現夫婦已死。業者又指,對兩人的死感到很遺憾,但也不諱言擔心影響生意,打算銷毀該露營車。

警方則指出,警員抵達現場調查時,車門及窗戶均未被破壞,車內無打鬥痕[,現場留有燒過的木炭及一封遺書。救援人員趕到時,經檢查證實2人已死去多時。警方從兩人的護照判斷兩人是從香港赴台,遺書上則寫道,他們在香港沒有親人,「很抱歉在台灣輕生」,自知對台灣和民宿主人造成困擾,如果器官可用願意捐出。

警方表示,兩位死者是香港人,男子姓嚴,1971年出生,女子姓陳,1964年出生,兩人已抵台灣半年。警方又指,目前已完成初步檢驗,將聯絡香港駐台代表處協尋兩人親友赴台灣處理,協助檢警進一步複驗查明死因。

更多中國新聞
鵝鑾鼻驚現
【明報專訊】20日下午5時許有膠筏在距墾丁景點鵝鑾鼻外1浬處,發現一具遺體在海面上漂流,向海巡報案。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派遣海巡艇前往,打...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19歲陳姓男子苦追24歲的妙齡女子小美(化名),不過卻慘遭對方拒絕,陳男因而心生不滿,伙同5名友人將小美強押至烏來深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