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26歲亞裔男染新冠住院1月 失憶3周

[2020.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給人印象只會嚴重影響老年人,但亞裔青年Vince Li的例子或許改變那看法。26歲本那比男子成為疫情春季高峰期間,於深切治療部內最年輕需靠人工呼吸機的患者。

據Burnaby Now報道,26歲的Vince Li今年3月連續發燒多天後,他走到本那比醫院查找原因,X光和血液檢查結果顯示,他有感染新冠病毒的[象,醫生隨即給他插管和服鎮靜劑,並將他送往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RCH)。皇家哥倫比亞醫院是本省其中一間接收新冠病毒患者的主要醫院;而Vince Li則成為該醫院深切治療部內,當時最年輕需靠人工呼吸機的新冠患者。

他憶述說,當聽到他需要被人工昏迷後,一直沒有機會告訴其他人,「我母親當時在急症室候診區外等候,是社工打電話給她。」

RCH深切治療部醫生夏普(Robert Sharpe)指Vince血液含氧量非常低,而二氧化碳水平相當高,由於他的肺部因身體對病毒的反應而嚴重發炎,該情況下他難以自行排出二氧化碳。

Vince Li本身是一名健身教練和練習武術,他平日透過飲食和做運動來控制其二型糖尿病的病情,感染新冠病毒使他留院一個月,但他不記得頭3周的事情。由於目前沒有治療新冠病毒的療法,病人在醫療輔助下靠自己身體與病毒搏鬥。

當他清醒過後,對於自己臥H一個月而失去不少體重和肌肉萎縮的程度,他很驚訝和需花上不少時間才可恢復過來。

雖然他對在醫院的日子印象模糊,但他說從醫生到護士和物理治療師都很優秀。他說:「我最美好的記憶就是喉管從鼻子拔走和一個月以來第一次嘗到真正的食物,那感覺真好。」

更多要聞一
疫潮首兩月150萬女性失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一項新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疫潮已將婦女的勞動人口參與率降至30年來的最低水平,且反彈不易。 研究顯示,在疫潮爆... 詳情
聯邦撥190億重啟全國經濟
【明報專訊】聯邦昨日宣布向全國各省撥出190億元來幫助重啟經濟及預防第二波疫情,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卑詩省將可獲得2... 詳情
撥款集中抗疫市政病假計劃等7領域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宣布聯邦政府與各省(或地區)政府達成協議,由渥京撥款190億元幫助各省和地區安全地重啟經濟。這筆撥款旨在幫助各地政... 詳情
卑詩商會調查﹕倘政府停補助 1成生意關門
【明報專訊】一項由卑詩商會等商業團體進行的調查指出,有65%的本省生意目前正接受政府不同形式的補助,一旦政府停止補助,商業界擔心不必等到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